推特用户测试自由度 马斯克将设内容审核委员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9日讯】周四(10月27日),美国亿万富翁马斯克(Elon Musk)以440亿美元完成将推特私有化的交易,正式接管这个社交媒体巨头。推特用户迫不及待地测试新推特主人下的言论自由限度。

热门的帖子包括质疑变性人身份和口罩令。美国广播和电视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塞克斯顿(Buck Sexton)发推文说:“顺便说一句,男人是不可能怀孕的,接着吧,自由主义者(拳头图标)。”

那些持有相同意见的人在推文中回复了“真相”和“这将是一个伟大的日子”等内容。其他反对的人则选择以嘲笑回应。

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广泛的口罩令也是一个热门话题,尽管科学家们建议使用口罩,但在美国人中存在分歧。

“现在,在马斯克正式接手后,我们可以在这里说实话了,我只想站出来说口罩不起作用。”推特用户@ianmSC说。

这条推文同样引发了一些支持性的评论和视频以及预期的反对声音。

美国前总统川普在2021年1月6日后被永久禁止进入推特,他对马斯克掌管推特表示欢迎,“推特终于被理性的人所管理”。

马斯克发誓要减少对推特内容的审核,但反对者警告说,如果没有标准,世界上的“数字城市广场”有可能成为错误信息的自由放纵地,可能对民主和公共健康造成危险的后果。

在马斯克启动推特新时代的几个小时后,他收到了来自被禁用户包括国际领导人的大量恢复账户的请求。

俄罗斯国营RT电视台的负责人Margarita Simonyan恳请马斯克解除对RT和Sputnik账户的禁令,并把“我的影子禁令也拿掉”。

马斯克没有提供任何有关谁将领导该公司,以及他将如何在保障广告商的同时打击网络审查的信息。但他表示将建立一个“容纳广泛不同观点”的内容审核委员会

马斯克强调,在内容审核委员会运行之前,不会恢复任何账户或做出重大内容决定。他还没有透露他的内容审核委员会将如何工作的细节。

对于马斯克来说,购买推特也许是很容易的事,但真正的挑战还刚刚开始,如X超级应用构想,内容管理,防止广告商逃离,避免违法等。

马斯克本月初在推特上说,购买推特是为了创建X超级应用程序。科技播客Pivot的联合主持人、纽约大学市场营销学教授加洛韦(Scott Galloway)说,美国没有超级应用程序,因为门槛很高,而且应用程序选择很多。

加洛韦说,控制着iPhone和Android手机应用商店的苹果公司和Alphabet Inc的谷歌都将自己视为超级应用程序,它们不太可能允许其它超级应用程序的开发。

今年5月,马斯克表示,他同意欧盟的新数字媒体法规,该法律迫使大型科技公司采取更多措施来处理非法内容,否则将面临高达全球收入6%的罚款。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