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封城半月 当局隐瞒疫情 医院沦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5日讯】山西大同封城已半个月,确诊人数持续攀升,疫情还在外溢,医院等公共设施几近沦陷,医护人员感染。10月25日,当地民众不断上网求救:居民生活难以保障,物资短缺、物价飞涨,居民们苦不堪言。同时, 民众还投诉当局隐瞒疫情。

10月25日,山西大同市官方通报称,大同市新增7个高风险区,包括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科住院楼,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24日起暂停门、急诊诊疗活动。大同现有54个高风险区,23个中风险区。

从10月11日起,山西大同市实施所谓“静默管理”。当地民众发帖求助:“山西大同需要防护服,需要医护力量,很多超市配送的人员、物业人员的防护服都不够,消毒水也很难买到,山西大同需要支援!”

大V“天使困子”发帖说,“已经好多例了(官方不报,具体我也不说了),医疗压力承受不住,医院沦陷,医护人员感染,隔离人员都在向周边的市转移。湖东机务段的工作人员还在为其它省市的煤而工作,只有阳了才会离开工作岗位,真的不值得一个热搜吗!”

“天使困子”转发大同市民的诉求文写道:“这几日的新增公布为什么不清晰,放任所谓的“谣言”传播,若不属实烦请及早辟遥,避免人心慌慌;有些小区物业暗中操作抬高物价,本来封控在家,大家已没有收入来源,还要为这些涨了的物价买单。”

“此外,一些医院急诊门诊暂停诊疗工作,大家的就医如何保证?难道之前那些因为新冠而耽误治疗的例子还少吗……”

大同市民质疑,“为什么在静默了半个月之后,新增越来越多?”“一个人(得)阳了后,为什么带走整栋楼的人,这难道不是增加医疗压力。”“到底是当guan(官)的帽子重要,还是百姓的命重要!”

(网络图片)

大同市民史先生24日告诉新唐人,他家已经断粮了,23日打电话给居委,对方回答说,目前没有爱心捐赠。

史先生说:“都在家里出不去,哪里也去不了,我住这个小区还是低风险区,还没有查出来一个阳性,没有蔬菜包,没有卖菜的,超市、小卖部,没有一个开门,家里面米没有,现在都吃完了。”

网民“寂寞沙洲暖_”说,“静默了半个月,每天还几十例几十例的yang(阳),本来封了10多天的小区都没确诊,为何突然确诊,管控真的严吗?不包括铁路段的确诊都500多了,那么算上铁路段的是不是上千例了,市区医院的急诊门诊停诊,医生护士病人全部生活在高风险区。今天二医院三医院内部已经控制不住了……封了半个月,还是这样。那些发国难财的不得好。”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大V“柾爱果砸”说,“持续半个月暴增确诊了!多所学校和三甲医院都确诊,医护防疫资源严重短缺!……小城市疫情没有热度、没有关注度,大家就只能等死吗!求求了!”

“花花destiny天蝎卉”说,“现在的大同,就是老小区没法吃饭,孕妇没地儿生孩子,病人没法透析,老人孩子被拉到荒郊野岭,警察暴力执法。”

“王_Qian”说,“看看大同吧,封城半个月了,只增不减,还在外溢!真不懂怎么防控的!物资匮乏,3、4天做一次核酸,还不出结果。就知道挖煤,真的不懂!”

大V“禛飏”说,“是真的没想过疫情会大范围爆发在我的身边。静默第15天了,至今社区尚未真正联系到保供菜,一个15栋楼2000+户的社区,昨天有100份保供菜,今天有两百份!菜没有,水果没有,有的只剩下居家和上火牙疼。不知何时会有改变,不知何时会有希望!真的有人了解我们这些乖乖待在家里的静默者的真实情况吗?”

“小肚腩1130”说,“高风险地区的病患往低风险地区拉,业主门卡着门不让进,刚开始报警,警察口口声声说不管。后半夜偷偷往进放人,警察的拳脚,这时候却对准了各位业主,推搡喊骂,还抢业主手机强行删视频,热搜一压再压,发某音和朋友圈全部被删,你们可真行。”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大同市盛产煤炭,有中国“煤都”之称,近期当地大秦铁路湖东电力机务段工作人员爆发群聚疫情,民众曝光,当局就地搭建方舱,没有暖气,阳性也不让报。

“张潇月vip”说,“静默半个多月了,每天这么增长,无人问津,湖东机务段为十几个省供煤,工作人员都阳了,还不停工,只因保证全国供暖。各大三甲医院都感染爆发了,没有后续。”

“古朔说事”说,“紧急!山西2煤矿工人阳性!领导、工友被隔离在工作岗位!所在煤矿已经停产!”

有网民声援说,“真的大为震惊!本湖北人仿佛看到了当初的武汉……”

大V“浮生南”说,“粉丝投稿:大同疫情封控,老小区没有物资,没东西吃,连馒头都没有,非常绝望……”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