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封城半月 當局隱瞞疫情 醫院淪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山西大同封城已半個月,確診人數持續攀升,疫情還在外溢,醫院等公共設施幾近淪陷,醫護人員感染。10月25日,當地民眾不斷上網求救:居民生活難以保障,物資短缺、物價飛漲,居民們苦不堪言。同時, 民眾還投訴當局隱瞞疫情。

10月25日,山西大同市官方通報稱,大同市新增7個高風險區,包括大同市第三人民醫院內科住院樓,大同市第三人民醫院24日起暫停門、急診診療活動。大同現有54個高風險區,23個中風險區。

從10月11日起,山西大同市實施所謂「靜默管理」。當地民眾發帖求助:「山西大同需要防護服,需要醫護力量,很多超市配送的人員、物業人員的防護服都不夠,消毒水也很難買到,山西大同需要支援!」

大V「天使困子」發帖說,「已經好多例了(官方不報,具體我也不說了),醫療壓力承受不住,醫院淪陷,醫護人員感染,隔離人員都在向周邊的市轉移。湖東機務段的工作人員還在為其它省市的煤而工作,只有陽了才會離開工作崗位,真的不值得一個熱搜嗎!」

「天使困子」轉發大同市民的訴求文寫道:「這幾日的新增公布為什麼不清晰,放任所謂的「謠言」傳播,若不屬實煩請及早辟遙,避免人心慌慌;有些小區物業暗中操作抬高物價,本來封控在家,大家已沒有收入來源,還要為這些漲了的物價買單。」

「此外,一些醫院急診門診暫停診療工作,大家的就醫如何保證?難道之前那些因為新冠而耽誤治療的例子還少嗎……」

大同市民質疑,「為什麼在靜默了半個月之後,新增越來越多?」「一個人(得)陽了後,為什麼帶走整棟樓的人,這難道不是增加醫療壓力。」「到底是當guan(官)的帽子重要,還是百姓的命重要!」

(網絡圖片)

大同市民史先生24日告訴新唐人,他家已經斷糧了,23日打電話給居委,對方回答說,目前沒有愛心捐贈。

史先生說:「都在家裡出不去,哪裡也去不了,我住這個小區還是低風險區,還沒有查出來一個陽性,沒有蔬菜包,沒有賣菜的,超市、小賣部,沒有一個開門,家裡面米沒有,現在都吃完了。」

網民「寂寞沙洲暖_」說,「靜默了半個月,每天還幾十例幾十例的yang(陽),本來封了10多天的小區都沒確診,為何突然確診,管控真的嚴嗎?不包括鐵路段的確診都500多了,那麼算上鐵路段的是不是上千例了,市區醫院的急診門診停診,醫生護士病人全部生活在高風險區。今天二醫院三醫院內部已經控制不住了……封了半個月,還是這樣。那些發國難財的不得好。」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大V「柾愛果砸」說,「持續半個月暴增確診了!多所學校和三甲醫院都確診,醫護防疫資源嚴重短缺!……小城市疫情沒有熱度、沒有關注度,大家就只能等死嗎!求求了!」

「花花destiny天蠍卉」說,「現在的大同,就是老小區沒法吃飯,孕婦沒地兒生孩子,病人沒法透析,老人孩子被拉到荒郊野嶺,警察暴力執法。」

「王_Qian」說,「看看大同吧,封城半個月了,只增不減,還在外溢!真不懂怎麼防控的!物資匱乏,3、4天做一次核酸,還不出結果。就知道挖煤,真的不懂!」

大V「禛颺」說,「是真的沒想過疫情會大範圍爆發在我的身邊。靜默第15天了,至今社區尚未真正聯繫到保供菜,一個15棟樓2000+戶的社區,昨天有100份保供菜,今天有兩百份!菜沒有,水果沒有,有的只剩下居家和上火牙疼。不知何時會有改變,不知何時會有希望!真的有人了解我們這些乖乖待在家裡的靜默者的真實情況嗎?」

「小肚腩1130」說,「高風險地區的病患往低風險地區拉,業主門卡著門不讓進,剛開始報警,警察口口聲聲說不管。後半夜偷偷往進放人,警察的拳腳,這時候卻對準了各位業主,推搡喊罵,還搶業主手機強行刪視頻,熱搜一壓再壓,發某音和朋友圈全部被刪,你們可真行。」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大同市盛產煤炭,有中國「煤都」之稱,近期當地大秦鐵路湖東電力機務段工作人員爆發群聚疫情,民衆曝光,當局就地搭建方艙,沒有暖氣,陽性也不讓報。

「張瀟月vip」說,「靜默半個多月了,每天這麼增長,無人問津,湖東機務段為十幾個省供煤,工作人員都陽了,還不停工,只因保證全國供暖。各大三甲醫院都感染爆發了,沒有後續。」

「古朔說事」說,「緊急!山西2煤礦工人陽性!領導、工友被隔離在工作崗位!所在煤礦已經停產!」

有網民聲援說,「真的大為震驚!本湖北人彷彿看到了當初的武漢……」

大V「浮生南」說,「粉絲投稿:大同疫情封控,老小區沒有物資,沒東西吃,連饅頭都沒有,非常絕望……」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