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设施连日遭俄军空袭 乌克兰首度全国限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0日讯】在寒冷冬季即将来临前,俄罗斯发动一连串飞弹和无人机攻击乌克兰一些发电厂后,乌克兰10月20日将首度限制全国用电。

乌国首都基辅17日遭无人机轰炸整天后,俄军再度将攻击目标转向基辅和全国城市能源设施,导致多地供电和供水被迫中断。

综合媒体报导,限电措施将在20日上午7时到晚间11时之间实施,城市街灯也将受限。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呼吁民众在7时前赶紧“替所有的东西充电”,包括手机、行动电源、手电筒和电池。还呼吁民众备水,并确保他们“有保暖的袜子、毯子,以及给家人和朋友拥抱”。

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说,尽管目前这波措施限于20日实施,但“随着寒冷天气的到来,我们不排除将更频繁地寻求大家的协助”。

乌克兰西部利沃夫(Lviv,利维夫市)市长在电视上表示,修复受损的变电站可能需要数个月。

2022年10月10日,俄罗斯导弹袭击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建筑物上冒出浓烟。 (YURIY DYACHYSHY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0日,俄罗斯导弹袭击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一个东正教教堂被袭击后,烟雾升起。 (YURIY DYACHYSHYN/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罗斯近日以飞弹和无人机加强攻击乌克兰电力和水利基础设施。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18日晚影片演说中表示:“关键基础设施又遭受破坏,今天(18日)有3座能源设施被敌人摧毁。”

泽连斯基说:“鉴于冬季将至,我们正为各种情况做准备。我们认为俄方会持续针对能源设施发动恐怖活动,直到我们在伙伴协助下,有能力击落所有敌方飞弹和无人机为止。”他本周稍早表示,乌克兰约1/3发电站遭到俄方空袭。

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到目前为止共击落俄方233架伊朗制无人机,包括(18日)21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