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俄军导弹轰炸基础设施 赫尔松居民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3日讯】乌克兰空军表示,俄罗斯周六(10月22日)发射导弹,袭击了乌克兰各地的重要基础设施,多个地区停电。被俄罗斯占领的赫尔松当局,周六要求居民立即撤离。

俄罗斯导弹周六袭击了乌克兰尼古拉耶夫等多个地区的重要基础设施,导致几个地区停电。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基础设施发动了非常广泛的打击。他还说,乌克兰军队周六击落了30多枚俄罗斯导弹和无人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们的空军显示出良好的成果。当然,我们还没有技术能力击落100%的俄罗斯导弹和攻击型无人机。我们将逐渐实现这一点,有我们合作伙伴的帮助,我确信这一点。”

泽连斯基同时要求公民节约用电。

过去两周,俄罗斯轰炸乌克兰城市的电力基础设施,整个电力系统约有40%被摧毁。

乌克兰总统顾问表示,周六下午,乌克兰多个地区电力中断,各地有超过一百万人没有电。工程师们正在抢修。

莫斯科承认,攻击目标是能源基础设施,但否认针对平民。

同时,在俄罗斯占领的乌克兰城市赫尔松,当局敦促平民立即撤离,声称乌克兰军队在向前推进,准备夺回这座城市,攻势迫在眉睫。

据报,最近几天,已有数千人离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文、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