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在乌克兰占领区下达戒严令 并疏散聂伯河西岸居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0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周三(19日)下令在其占领的乌克兰四个地区实施戒严令。目前还不清楚该戒严令会产生何种直接影响。

周三,普京在对俄罗斯安全委员会成员的电视讲话中宣布了戒严令,称大约有五六万人将在未来六天内被撤离。

普京在讲话中还加强了俄罗斯地区长官的权力,并指示在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的领导下成立一个特别协调委员会,与俄罗斯各地区合作,以支持其“特别军事行动”。

在被俄罗斯占领的赫尔松(Kherson)地区,当地官员告诉平民尽快撤离,以防乌克兰即将发动的大规模袭击。

亲俄的赫尔松州长弗拉基米尔‧萨尔多(Vladimir Saldo)告诉国家电视台,赫尔松市的行政机构人员也正在转移到第聂伯河(Dnipro)东岸,尽管他声称俄罗斯“有能力”守住该市。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周三播放了人们乘船逃离的画面。该报导将这次出逃——即从第聂伯河西岸到东岸,描述为在战斗之前疏散平民。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安德烈‧耶尔马克(Andriy Yermak)指责俄罗斯正在上演一场“疏散的宣传秀”。

“俄罗斯正试图用关于我军炮击该市的虚假通讯,来吓唬赫尔松人民。”耶尔马克在社交媒体平台Telegram上写道。

当天,乌克兰和俄罗斯军队在南部赫尔松和尼古拉耶夫(Mykolaiv)地区进行了断断续续的炮击。

几名乌克兰士兵对路透社表示,他们知道普京宣布了戒严令,但并不担心。

“可以肯定的是,他(普京)不怀好意。我们理解这一点”,拒绝透露姓氏的雅罗斯拉夫(Yaroslav)说,“但不管他们在做什么,我们会战胜他们。”

同样不透露姓氏的奥列赫(Oleh)说,俄罗斯过去声称乌克兰将升级行动,但他们自己却实施了这一行动。

“我们只是担心我们在赫尔松地区的人民。”他说。

连日来,乌克兰多个城市遭受了俄罗斯无人机和导弹袭击。乌克兰西部布尔什滕市(Burshtyn)官员周三说,俄罗斯的导弹袭击了当地的一个主要火力发电站。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说,该国三分之一的发电站遭到俄罗斯炮击,他正在与官员们讨论供电设施的安全。

“我们正在努力为城市、城镇和村庄的关键基础设施建立移动电源点”,泽连斯基在Telegram上写道,“我们正在为可能的后果做各种准备。乌克兰将保卫自己,无论敌人的计划和行动是什么。”

目前,俄乌战争进入第八个月,乌克兰正在东部和南部进行大规模反攻,试图在冬季之前收复更多领土。

过去数周,赫尔松附近的俄罗斯军队被击退了二三十公里,并有可能被迫撤退到第聂伯河西岸。

莫斯科驻乌克兰部队的新任指挥官谢尔盖‧苏罗维金(Sergei Surovikin)将军对俄罗斯军队的前景做出了黯淡的评估。

“‘特别军事行动’地区的局势可以说是紧张的。”苏罗维金对国有的“俄罗斯24”(Rossiya 24)新闻频道说,赫尔松的情况是“艰难的”。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