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兵劫掠乌克兰洗衣机 无人机拍下作案现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2日讯】乌克兰当局多次指责俄罗斯军队在撤退时抢劫,近日,两名俄罗斯士兵被无人机拍到从乌克兰的一所房子里抢走了一台洗衣机,然后把它装进一辆画着白色大“Z”的军车里。

这段由乌克兰无人机拍摄的空中镜头显示,一对俄罗斯士兵笨拙地将洗衣机搬出房子,穿过布满碎石的前院草坪,然后在到达大门时停下来休息了一会儿。

在短暂停留喘口气之后,他们带洗衣机穿过大门,然后换了个方向,把它搬到通往军车的土路上。

随后,可以看到两名士兵将洗衣机装入车内,然后回到房子里,在镜头结束时他们再次穿过大门,穿过草坪。

他们抢劫的大房子的一侧显然已被严重损坏,可能是由俄罗斯导弹引起的爆炸。房子一侧的花园被碎片覆盖,一个窗户和屋顶的一部分被炸飞。

尽管军车的大部分隐藏在一棵树下,但镜头中巨大的白色“Z”字仍然清晰可见,表明这辆车属于莫斯科的部队。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Z”成为该国的一个亲战符号,许多俄罗斯军车上都涂有这个符号。

9月份,乌克兰士兵控制了一个俄罗斯阵地,并发现了一台被劫掠的洗衣机。一位网友用一幅图回复,图片演示了俘获俄罗斯士兵的最好诱饵——洗衣机。

4月份,俄罗斯军队从基辅撤离时也被发现抢劫居民用品,从电子产品、珠宝、汽车、家用电器到儿童玩具等一切有价值的物品。

“电子产品、衣服、鞋子、化妆品。这不是一支军队。这是一种耻辱”,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尼古连科(Oleg Nikolenko)当时在推特上说,“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永远不会原谅。”

俄罗斯士兵对家用电器如此热衷,主要是它们身上有芯片。俄罗斯历来依赖从亚洲和西方公司进口芯片,自入侵以来,在西方的制裁下,芯片严重短缺。俄罗斯军队被迫在坦克等军事装备中使用洗碗机和冰箱等家电的芯片。

俄罗斯士兵面临着军备物资的严重短缺。英国国防部上周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英国也收到情报,俄罗斯士兵正以高昂的价格自己购买防弹衣。现在俄罗斯提供给普通预备役军人的装备质量比早期部署的装备要差很多。

据商业新闻网站“BFM.ru”周三(10月19日)报导,现在一件标准的防弹衣价值729美元,在2022年初其价格仅为133美元。代表图瓦地区的参议员纳鲁索娃(Lyudmila Narusova)说,在某些情况下,防弹衣的价格甚至可以涨到2188美元。

据俄罗斯日报《生意人报》(Kommersant)报导,现在俄罗斯的军事和户外装备商品的价格已经涨到天上去了。一些商店的男士保暖内衣价格高达340美元,而徒步旅行背包的价格高达600美元。一副战术手套260美元,而一副夜视镜则达到了惊人的810美元。

目前还不清楚卖家是由于需求量大而故意抬高价格,还是库存不足。自2月24日战争开始以来,西方情报来源报告说,俄罗斯部队一直面临着供应不足,人员不足的问题。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