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5日讯】Spacex公司创始人马斯克周五表示,将不再免费向乌克兰提供星链网络服务。下面是今天的财经快报。

马斯克:不能一直为乌克兰提供免费网络

SpaceX创始人马斯克周五表示,无法再免费向乌克兰提供星链(Starlink)卫星网络服务,并要求美国国防部接手。在今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马斯克向乌克兰捐赠了2万个星链卫星网络接收设备,以弥补当地被战争破坏的互联网通信,并帮助乌军在战场上及时沟通。马斯克周五说,目前相关服务已经烧掉了8000万美元,星链在乌克兰的使用量是普通家庭的100倍,却不用付钱,实在不合理。

美国连锁超市并购大案 “二哥收购四弟”

美国连锁超市克罗格(Kroger)周五宣布,将以24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同业对手艾伯森(Albertsons)。克罗格希望通过这次并购,打造超市王国,向零售巨头沃尔玛发起挑战。克罗格是美国市场占有率第二大的零售商,艾伯森则是第四大,此番二哥与四弟联手,将因规模变大而节省采购成本,大幅缩小与沃尔玛的差距。这项交易还需等待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

库存激增 劳力士等二手名表价格下跌

喜欢收藏二手名表的朋友迎来了好消息。摩根士丹利的分析显示,劳力士、百达翡丽、爱彼等热门二手名表的价格将进一步下探,原因是市场供给过剩。数据显示,在劳力士的热门二手表款今年4月触顶后,至今已下跌了21%;二手百达翡丽表款,则自高点平均跌价19%、二手爱彼表款,自高点下跌15%。分析师指出,今年以来二手名表库存激增,原因是经销商和个别投资人正在抛售库存,考虑到总体经济形势恶化,预计中古名表的价格将继续下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