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中共清零防疫导致的经济恶果,体现在今年十一黄金周,中国的消费额出现断崖式下跌。接着是今天的财经快报。

中国“十一黄金周”消费大不如前

中国大陆新一轮的封控措施再次重创经济。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大陆出游只有4.22亿人次,比去年减少18.2%,比疫情前的2019年更是大跌60.7%。国内十一旅游收入为2800多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减少26.2%,还不到2019年同期的一半。另一个衡量大陆消费的标竿——电影票房收入,十一期间则比一年前大跌超过六成,凸显清零政策对消费支出的伤害。

美联储高官:会持续加息到4.5%

美联储高官再次释放持续加息的信号。 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一表示,美联储需要持续加息一直到明年年初,当联邦利率被升到4.5%之后,才可以停止加息,但仍然要把高利率维持一段时间,以减缓经济来抑制通货膨胀。今年,美联储已经连续三次加息,联邦基准利率区间已经被提高到3%-3.25%。

好消息 今年美国假期折扣远高于往年

虽然历史性的通货膨胀让人们的荷包缩水,不过购物季还是给消费者传来了好消息。据数据分析网站Adobe Analytics的预估,今年购物季的商品折扣要大大高于往年,平均折扣将达到22%;电子产品的折扣最高,将达到27%。 高折扣一方面是由于各大公司有很多积累的库存,另一方面也归功于供应链问题的缓解。根据预测,最好的折扣还是会出现在感恩节期间的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

全美一周票房排行 《微笑》跃居第一

惊悚电影《微笑》本周继续稳坐全美票房冠军,在烂番茄上,《微笑》获得78%的新鲜度。改编自经典儿童读物的音乐电影《鳄鱼歌王》位居第二,这部电影上映不到三天,已拿下超过1100万美元的票房。美国剧情片《阿姆斯特丹》则滑落到第三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