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下面是今天的财经快报:

逼近7% 美国买房贷款利率创20年新高

本周,美国的30年平均抵押贷款利率跳升至20年来的最高,达到6.92%。根据房地美的数据,很多贷款机构已经将利率定在7%以上。而在一年前,30年平均贷款利率仅为3.05%。贷款利率上升,意味着贷款买房后每月的还款额增加,这让很多潜在买家对买房防尘莫及。根据Realtor.com的估算,一个中等收入的美国家庭,如果支付20%的首付,在今年1月时还可以购买$448,700的房子,而这周只能购买$339,200的房子。

芯片需求放缓 台积电降低资本支出预期

台湾半导体制造大厂台积电周四宣布,由于市场对芯片的需求减缓,公司将资本支出的预期从400亿美元下修至360亿美元。台积电的最新财报显示,得益于用于手机等的高阶芯片销售强劲,公司在第三季度净收入大涨了80%。不过台积电管理层表示,2023年整个半导体行业都可能出现衰退,台积电也不能幸免,因此将资本支出预期下调了10% 。随着各国民众逐渐摆脱疫情恢复正常生活,疫情期间对于笔电等电子产品的旺盛需求已经不再,全球对半导体的需求也随之减少。

居家用品行情看涨 宜家销售额创纪录

周四,瑞典家具巨头宜家公布了创纪录的年度销售额。在截至8月份的12个月中,宜家所有门店和网上销售额增长了6.5%,达到446亿欧元。虽然在过去一年遭遇各种困难,包括供应链紊乱、退出俄罗斯市场等,但宜家表示,居家生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发挥更多功能,因此人们迫切需要以可承受的价格装饰家居。这也是在经济动荡中,宜家依然受顾客青睐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