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Spacex公司創始人馬斯克週五表示,將不再免費向烏克蘭提供星鏈網絡服務。下面是今天的財經快報。

馬斯克:不能一直為烏克蘭提供免費網絡

SpaceX創始人馬斯克週五表示,無法再免費向烏克蘭提供星鏈(Starlink)衛星網絡服務,並要求美國國防部接手。在今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馬斯克向烏克蘭捐贈了2萬個星鏈衛星網絡接收設備,以彌補當地被戰爭破壞的互聯網通信,並幫助烏軍在戰場上及時溝通。馬斯克週五說,目前相關服務已經燒掉了8000萬美元,星鏈在烏克蘭的使用量是普通家庭的100倍,卻不用付錢,實在不合理。

美國連鎖超市併購大案 「二哥收購四弟」

美國連鎖超市克羅格(Kroger)週五宣布,將以246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同業對手艾伯森(Albertsons)。克羅格希望通過這次併購,打造超市王國,向零售巨頭沃爾瑪發起挑戰。克羅格是美國市場佔有率第二大的零售商,艾伯森則是第四大,此番二哥與四弟聯手,將因規模變大而節省採購成本,大幅縮小與沃爾瑪的差距。這項交易還需等待美國監管機構的批准。

庫存激增 勞力士等二手名表價格下跌

喜歡收藏二手名表的朋友迎來了好消息。摩根士丹利的分析顯示,勞力士、百達翡麗、愛彼等熱門二手名表的價格將進一步下探,原因是市場供給過剩。數據顯示,在勞力士的熱門二手錶款今年4月觸頂後,至今已下跌了21%;二手百達翡麗表款,則自高點平均跌價19%、二手愛彼表款,自高點下跌15%。分析師指出,今年以來二手名表庫存激增,原因是經銷商和個別投資人正在拋售庫存,考慮到總體經濟形勢惡化,預計中古名表的價格將繼續下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