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又健身 法国砸2.5亿欧元普及自行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2日讯】能源危机造成的燃料价格飞涨,让很多欧洲人不得不调整生活方式。在法国,政府正在鼓励更多民众以自行车作为代步工具。

在巴黎,自行车正在成为许多人的交通新宠,随着自行车在城市里逐渐兴起,法国政府又将目光瞄准了乡村地区,希望居住在乡村的人们,也将自行车作为主要的交通工具

星期二(9月20日),法国政府宣布了一项2.5亿欧元的投资计划,专门用于推动自行车的普及和完善自行车基础设施,尤其是在乡村地区。

法国总理博尔内:“我想未来几年的挑战,是证明自行车也可以成为乡村地区的交通方式,这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除了修建更多的自行车道,保障骑行者的安全,政府还将资助80万名孩童,学习自行车课程,而民众购买自行车也可以得到政府的补贴。

巴黎市民Alexandre Rossignol:“以前我不怎么在巴黎骑自行车,但自从修建了比以前更宽、更安全的自行车道后,确实鼓励我更多的骑自行车,发展基础设施是一件好事。”

目前,自行车已经是法国销售量最大的交通工具,而能源价格的飞涨,又进一步推动了自行车的普及。

能源危机爆发以来,仅仅是为汽车燃油提供的退税补贴,法国政府就已经花费了75亿欧元,而限制天然气和电力价格的补贴,更是超过了240亿欧元。相比之下,投资自行车领域不仅利于民众健身、节约能源,更是一笔相当划算好生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琬琰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