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自行车赛重回马里兰州弗雷德里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7日讯】在美国马里兰州举行的大小轮古董自行车比赛独一无二。周六,来自世界各地的爱好者聚集在历史悠久的弗雷德里克镇,将时光倒转至150多年前。这也是2018年之后首次恢复比赛。

这种前轮大后轮小、被称作“便士-法辛”的古董自行车是早期自行车的设计,在1870至1880年代风靡一时。便士和法辛都是英国硬币、法辛币值是四分之一便士。老式自行车从侧面看就像是大一点的便士驱动较小一点的法辛,“便士-法辛”车因此而得名。

约有40多名选手参加了今年的比赛。参赛的自行车有最早的19世纪的原始模型,也有其它复制品或新设计。

参赛者史蒂文‧韦德莱斯(STEVEN WETDLES):“我一辈子都是车手,骑自行车的任何事都很有趣。这场比赛对我的主要吸引力,是它将这群人聚集起来。我想不到还有其它任何事能将这群人聚集在一起。⌋

弗雷德里克镇以历史悠久的教堂天际线闻名。古董自行车比赛在2012年第一次在这里举行。瑞典名将基佩尔 在2017年和2018年连续2年夺得冠军。

前两度冠军、瑞典参赛选手佩奥洛夫‧基佩尔(Per-Olof Kippel):“我真的很高兴再次来到这里。我会在决赛中全力以赴。这里的气氛很美妙,是一次很棒的体验。值得从瑞典来这里。”

虽然大前轮可以在崎岖的地形上骑得更快、更平稳,但也容易使骑车人失去平衡而跌倒,甚至危及生命。基佩尔一直保持骑在座椅上,直到重点线。

虽然现代自行车让这种这种高轮自行车显得落伍,但对于这些忠实粉丝来说,他们的老爷车完全没有替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