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航空界大罢工 上千航班取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7日讯】9月16日,法国航空运输业职员进行大规模罢工,导致上千架次航班取消,近20万名旅客受到影响。

周五(16日),法国戴高乐国际机场一改往常的繁忙之景,飞机被取消的乘客在候机厅焦急地等待下一个能起飞的航班。

西班牙旅客Javier Vianuevua:“今天早上醒来发现航班被取消了,所以我赶紧赶到机场寻找其他解决方案。”

加拿大旅客Andrea Seguet:“我们必须稍后找到解决方案,因为周日之前没有航班,一团糟。”

法国当地时间周五早上6点,法国空中交通管制员开始罢工行动,到周六早上6点结束。法国全国空中交通管制员工会称,当前的通胀水平和未来的招聘形势令人担忧,因此要求增加人手并提高工资。但工会与法国政府的谈判陷入僵局。

周五当天,总共上千趟航班被取消,8万名乘客受到影响。法国民航局不得不要求削减50%本土及海外航班,并建议乘客推迟行程。

尽管本次罢工仅持续一天,但空中交通管制员工会表示,如果要求不能得到解决,将在9月28日举行第二次罢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