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航空界大罷工 上千航班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9月16日,法國航空運輸業職員進行大規模罷工,導致上千架次航班取消,近20萬名旅客受到影響。

週五(16日),法國戴高樂國際機場一改往常的繁忙之景,飛機被取消的乘客在候機廳焦急地等待下一個能起飛的航班。

西班牙旅客Javier Vianuevua:「今天早上醒來發現航班被取消了,所以我趕緊趕到機場尋找其他解決方案。」

加拿大旅客Andrea Seguet:「我們必須稍後找到解決方案,因為週日之前沒有航班,一團糟。」

法國當地時間週五早上6點,法國空中交通管制員開始罷工行動,到週六早上6點結束。法國全國空中交通管制員工會稱,當前的通脹水平和未來的招聘形勢令人擔憂,因此要求增加人手並提高工資。但工會與法國政府的談判陷入僵局。

週五當天,總共上千趟航班被取消,8萬名乘客受到影響。法國民航局不得不要求削減50%本土及海外航班,並建議乘客推遲行程。

儘管本次罷工僅持續一天,但空中交通管制員工會表示,如果要求不能得到解決,將在9月28日舉行第二次罷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