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政府谈判达共识 韩国货车司机8天罢工落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5日讯】韩国货车司机工会因抗议油价上涨、最低工资保证制度等议题发起罢工,造成晶片、石化产品及汽车产业运输瘫痪。在与政府多次协商失败、罢工进行第八天后,终于在第五次实务对话达成共识,工会宣布罢工结束。货车司机6月15日起回到工作岗位。

2022年6月14日,仁川一个集装箱港口外道路上停放的一排卡车。(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引述韩联社报导,国土部在这次谈判中同意协助争取持续实施原订3年落日的最低工资保证制度,工会也将原本要求的扩大实施至所有车种及品项,退一步要求扩大至部分车种及品项。

最低工资保证制度是为避免货车司机过劳、超载及超速所订定的法规,原订实施3年、在今年底落日。国土部先前向工会提出延长3年方案,工会持正面态度,在14日协商中谈定国土部将先就过去3年成果向国会报告,争取在国会进行相关讨论。

韩国货车司机这次联合罢工,造成工业中心及主要港口货物运输瘫痪,韩国主要产业半导体、石化产品及汽车产业都受到影响,零件及原材料无法及时取得,导致生产延误,完成品也无法正常输出。

一张航拍照片显示,2022年6月14日,在仁川一个集装箱港口附近的停车场,卡车作为罢工的一部分停放在那里。(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6月14日,正在罢工的韩国卡车司机在仁川的一个集装箱港口外开会。(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6月14日,正在罢工的韩国卡车司机坐在仁川一个集装箱港口外的临时庇护所下。 (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6月14日,在仁川,一名离开集装箱港口的韩国卡车司机(左)被要求加入罢工司机的行列。(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