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资纠纷 英国最大货柜港工人开始为期8天罢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1日讯】英国最大货柜港费利克斯托(Felixstowe)的近2000名工人,因薪资纠纷,自今天开始进行为期8天的罢工。由于该港口几乎囊括半数进入英国的货运,这次罢工行动恐再度打击英国经济,而其他产业的劳工也计划发起罢工。

美联社报导,港口联合工会声称,费利克斯托港母公司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CK Hutchison Holding Ltd.)以营利为优先考量,而非向工人支付合理薪资。

长江和记方面则表示,他们对工会没有“在谈判桌上进行建设性讨论以找到解决方案感到失望”。

费利克斯托港口每年可处理来自2000艘船舶的约400万个货柜,几乎囊括半数进入英国的货运。

2021年10月14日,鸟瞰英国费利克斯托港口。(Dan Kitwood/Getty Images)

包括起重机等器械操作人员在内的工人将在英格兰东岸的费利克斯托发动罢工。罢工可能意味船只必须转往英国或欧洲其他地方的港口。

受到食品和能源价格飙升影响,19日数千名铁路工人持续第3天进行罢工,以寻求更好的薪酬资和福利保障,英国民众则面临陆上公共运输中断的状况。

数据显示,英国7月通膨率达到10.1%,创下1982年2月以来最高纪录。由于俄罗斯侵略乌克兰造成能源成本上升,透过账单直接冲击英国消费者,并透过粮食价格上涨带来间接冲击。

这已导致英国的企业、工会和政府之间形成三方对峙。目前英国其他产业的劳工也正计划发起罢工或酝酿争议行为,包括律师、教师、护理师、消防员、清洁员、机场员工等。

2021年10月14日,鸟瞰英国费利克斯托港口。(Dan Kitwood/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