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抵押贷款利率逾6% 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水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6日讯】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再次飙升,超过6%,达到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房地美的数据,截至9月15日的一周,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为6.02%,高于前一周的5.89%。这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的2.86%。

这是自2008年底以来,一周抵押贷款平均利率首次超过6%。根据房地美的数据,利率仍低于7.8%的历史平均水平。

在年初的3.22%之后,抵押贷款利率在上半年急剧上升,在6月中旬攀升至近6%。但从那时起,对经济的担忧和美联储对抗通胀的举措,使它们变得更加不稳定。

由于对衰退的担忧持续存在,利率在7月和8月初有所下降。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评论和最近的经济数据已将投资者的注意力拉回到央行对抗通胀的努力上,从而推高利率。

Realtor.com经济研究经理乔治‧拉蒂乌(George Ratiu)表示,随着市场为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做准备,上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

美联储不直接设定借款人为抵押贷款支付的利率,但其行为会影响利率。抵押贷款利率倾向于追踪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当投资者看到或预期加息时,他们通常会出售政府债券,这会提高收益率以及抵押贷款利率。

拉蒂乌表示,投资者对8月份的通胀数据做出了反应,这些数据显示,消费者价格指数继续上涨至1980年代的水平。

“核心通胀率依然居高不下,给美联储施加压力,要求其在货币紧缩问题上保持激进立场。”他说,“市场密切关注央行下周的会议,预计政策利率将再上调75个基点,如果不是上调100个基点的话。”

根据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的数据,由于利率基本上是一年前的两倍,住房贷款申请量下降,再融资申请量下降,比一年前下降了83%。

“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导致更多的购房者保持观望。”美国房贷银行家协会(MBA)经济和行业预测副总裁乔尔‧坎(Joel Kan)说。

根据房地美的计算,一年前,一位买家将39万美元的房屋首付20%,并以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为2.86%)为其余部分提供资金,每月的抵押贷款支付为1,292美元。

如今,以6.02%的平均利率购买同价房屋的房主每月将支付1,875美元的本金和利息。每月多付出583美元。

拉蒂乌说:“由于家庭实际收入中位数保持相对不变,许多首次购房者发现本季度购房的大门已经关闭。”

他说,随着未来几个月的借贷成本预计将继续上升,越来越明显的是,房价需要下跌才能使房地产市场恢复平衡。

“许多卖家意识到市场状况的变化,并通过降低要价来应对。”他说。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