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买地搞房地产 方丈释永信控18家企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7日讯】日前,少林寺旗下公司取得郑州一宗商业用地,将投资建设房地产项目,引发热议。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民间嘲讽为“政治和尚”,拥有18家企业控制权。

4月6日上午,河南省会郑州市挂牌出让了郑东新区一宗商业、商务用地,河南铁嵩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 铁嵩科技)以底价4.52亿元(人民币 下同)竞得。

该商业用地面积约3.82万平方米。2020年12月3日,郑东新区管委会将这个项目定位为文化产业类,将建成一座文艺演艺中心,一所艺术展览馆,一个文创产业园区,一家国际五星级酒店,以及可对外销售的服务型公寓。

“天眼查”信息显示,取得这个项目的铁嵩科技成立于2022年3月22日,注册资本为4.52亿元,两大股东为河南铁投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和河南沅翰实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51%、49%。其中,沅翰实业最终受益人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

少林寺官网信息显示,释永信俗名刘应成,生于1965年,安徽颍上人。他被指是中共一手打造的政治和尚,由中共佛教协会原会长赵朴初提拔,1997年开始主持少林寺工作,1999年当上方丈。

他还被中共冠以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头衔,曾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等。

释永信1998年成立了河南少林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如今该公司业务已横跨文化、餐饮、药品、服饰等多个领域,注册多个公司和商标。

其中,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少林寺商业化运作的重要平台,自2008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先后投资了16家公司,最大单笔投资金额达1600万元,总额近8000万元,范围涵盖茶叶、文化、旅游等领域。释永信持有该公司80%股份。

“天眼查”信息显示,释永信目前拥有18家企业的实际控制权,如河南嵩顶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嵩山少林寺茶叶有限公司等。

释永信丑闻缠身

释永信多次被人实名举报“有私生子、玩弄女人、侵占少林财产”等问题。

2015年7月,一篇网络举报释永信的热帖流传。举报人释正义指控释永信男女关系混乱,有私生子,侵占少林寺财产,被开除僧籍等。释正义要求当局彻查,并提供了多份书面证明,甚至大胆喊话:“释永信你敢做亲子鉴定吗?”“释永信夫妇敢不敢出来晒下账本?”

然而,释永信虽然丑闻缠身,却至今没有被查。大陆财新网曾发表题为《释永信:一路风波中的佛门晋升路》的文章。文章披露释永信的后台之一是前中共河南省省委书记李长春。

另外,提拔释永信的赵朴初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释永信遵照赵的指令,借推广少林文化研究之名,成立少林书画院和少林寺影视公司等。1999年7月,江泽民集团镇压法轮功后,释永信多次发表诋毁法轮功的言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