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胀率高于预期 食品和住房成本激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4日讯】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BLS)的数据,美国8月份的年度通胀率为8.3%,高于市场预测的8.1%,但比7月份的8.5%略有下降。

核心通胀率,即扣除了不稳定的食品和能源价格波动后,上个月也增长至6.3%,高于市场预期的6.1%,也高于7月份的5.9%。

按月计算,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了0.1%,而核心CPI飙升了0.6%。部分原因是食品和住房成本的上涨。数据显示,它们分别同比增长了11.4%和6.2%。

此外,能源指数放缓至23.8%,新车指数飙升10.1%,二手车和卡车跳升7.8%,服装上升5.1%;运输服务和医疗服务分别飙升了11.3%和5.6%。

在食品指数中,大多数项目在同比和环比的基础上都有所增长。

面包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16.2%,牛奶上涨17%,鸡蛋价格飙升39.8%,水果和蔬菜则上涨9.4%。

BLS数据进一步显示,肉类几乎全面上涨,碎牛肉上涨7.8%,鸡肉跳涨16.6%,火腿上涨9.2%,猪肉上涨6.8%。

在能源方面,从7月到8月间价格大幅回落。燃油下滑了5.9%,汽车燃料下降了10.5%,丙烷和煤油下降了0.9%。然而,电价上涨了1.5%。

商品和服务业在8月份继续攀升。男装上涨了4.8%,主要电器上升了2.2%,邮费攀升了3%。

金融市场在盘前交易中因这一消息(持续的高通胀率)而崩溃,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超过500点,标普500指数下跌超过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约225点。

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将继续加息,并可能在货币紧缩方面采取更积极的行动。

“这是美联储下周开会决定下一步利率行动之前的最后一个重要经济数据”,金融科技公司“Toggle AI”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Jan Szilagyi,在一份说明中表示,“因为核心通胀率也高于预期,投资者的焦点现在将是下降的速度,而不是峰值。”

“假设最糟糕的通货膨胀已经过去,但它是否已经根深蒂固?是否需要更长时间(和更积极的)紧缩政策,以使通胀率恢复正常水平?”他写道。

美联储会放宽政策吗?

只要有通胀放缓的蛛丝马迹,金融市场就会欢呼雀跃,因为投资者认为这将促使美联储缩减加息幅度或降息。

美联储官员多次表示,在有明确证据显示通胀处于下降趋势之前,他们不打算调整紧缩政策

美联储副主席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最近在一个银行业会议上说:“我们将一直为之努力,直到能让通胀率下降。”

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沃勒(Chris Waller)上周在维也纳的一次会议上发言称,如果通货膨胀不能缓和,基准政策利率将需要攀升到4%以上。尽管CPI和PCE(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的增长有所放缓,但沃勒认为通胀仍然“过高”。

“由强劲需求驱动的通胀是普遍存在的,而这种需求只是开始缓和。强劲需求由劳动力参与的持续滞后和供应链问题驱动,这些问题在某些领域可能正在改善,但仍然相当大。”他在发言中说。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个月在杰克逊霍尔经济研讨会上说,家庭和企业需要经历“一些痛苦”,这让金融市场感到不安。

“虽然更高的利率、更慢的增长和更软的劳动力市场,将带来通货膨胀的下降,但这也将给家庭和企业带来一些痛苦”,鲍威尔说,“这些都是降低通胀所无法避免的成本。但如果不能恢复物价稳定,将意味着更大的痛苦。”

美联储正努力平复40年来最高的通胀水平,这一点已经在房地产市场上有所反映。行业观察家们认为,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滑入了衰退。

尚渤(Thornburg)投资管理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布雷迪(Jason Brady)也认为,即使面临经济衰退的风险,美联储不太可能扭转其鹰派的紧缩政策。

“作为市场参与者,在美联储努力控制通货膨胀的过程中,我们正在为这场赌博付出代价”,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不应该忽视这个事实,即我们正处于美联储的赌博之中。”

根据芝商所FedWatch工具,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

原文:US Inflation Comes in Higher Than Expected as Food, Shelter Costs Surge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