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习近平下周会面 栗战书访俄打前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8日讯】周三(9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亲口表示,将在下周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上,与习近平会面。

周三,最先向外界确认普京习近平即将会面的,是俄罗斯驻中国大使安德列·杰尼索夫(Andrey Denisov),称普京和习近平将于下周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举行会晤。杰尼索夫还表示,双方正在积极筹备两位领导人的会面。

同一天,中共排名第三的政治局常委栗战书,前往俄罗斯海参崴出席东方经济论坛,并与普京会面,普京当场证实即将于习近平会面。

俄罗斯总统普京:“我很快就会见到习近平,我希望是在乌兹别克斯坦的撒马尔罕,作为上海合作组织相关活动的一部分。”

9月15日和16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将是习近平在疫情爆发后首次出席的国际会议。有分析指出,在中共和俄罗斯同时受到西方严重排挤之际,双方似乎只能抱团取暖。

普京当天还表示,俄中双方已达成协定,中方在购买俄罗斯天然气时,将会改用卢布和人民币支付,两种货币各占50%。

不过,与俄罗斯方面的高调宣布相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当天被问到普习会面的问题时,仍然表示“没有可以提供的消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郑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