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習近平下週會面 栗戰書訪俄打前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8日訊】週三(9月7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親口表示,將在下週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上,與習近平會面。

週三,最先向外界確認普京習近平即將會面的,是俄羅斯駐中國大使安德列·傑尼索夫(Andrey Denisov),稱普京和習近平將於下週在烏茲別克斯坦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期間,舉行會晤。傑尼索夫還表示,雙方正在積極籌備兩位領導人的會面。

同一天,中共排名第三的政治局常委栗戰書,前往俄羅斯海參崴出席東方經濟論壇,並與普京會面,普京當場證實即將於習近平會面。

俄羅斯總統普京:「我很快就會見到習近平,我希望是在烏茲別克斯坦的撒馬爾罕,作為上海合作組織相關活動的一部分。」

9月15日和16日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將是習近平在疫情爆發後首次出席的國際會議。有分析指出,在中共和俄羅斯同時受到西方嚴重排擠之際,雙方似乎只能抱團取暖。

普京當天還表示,俄中雙方已達成協定,中方在購買俄羅斯天然氣時,將會改用盧布和人民幣支付,兩種貨幣各佔50%。

不過,與俄羅斯方面的高調宣布相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當天被問到普習會面的問題時,仍然表示「沒有可以提供的消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