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VS苏纳克 谁将入主唐宁街?5日揭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4日讯】英国保守党领袖选举在3日已经完成投票。结果将在下周一(9月5日)正式揭晓。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和前财务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谁将接替约翰逊(Boris Johnson)成为英国新任首相?在投票前夜,两人出席第十二场的演说暨造势大会。

苏纳克一出场就受到了热烈鼓掌和欢迎,还有许多人举牌支持。

英国前财务大臣苏纳克:“谢谢,谢谢。”

虽然相较之下,特拉斯的演说在现场受到的反应没有那么热烈,举牌的支持者也比较少,但是在民调上特拉斯却有压倒性的优势。根据POLITICO网站的最新民调显示,特拉斯以压倒性的59%支持度高于苏纳克的32%。

面对造势大会主持人提问,特拉斯表示她将会协同自由社会的盟友,对抗越来越独断强势的中共与好战的俄罗斯。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我的优先事项是,推动世界上的自由和民主,和我们美国的盟友合作,对抗我们面对非常严酷的挑战,包括独断强势的中共与好战的俄罗斯,这是我的优先事项。”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7月辞去保守党党魁后,在历经5轮的党内议员投票后,最后一关党员投票结果即将在下周一揭晓,新任党魁也将在9月6日接任英国首相,而新上任的英国首相要如何挽回落后的支持度,对抗高通膨和能源议题,将是重大的考验与挑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