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若当选 将把中共定为国家安全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0日讯】9月5日英国保守党新党魁将出炉,他也会成为新一任英国首相。目前呼声最高的是现任外交大臣“特拉斯”,她曾表示,如果当选,将把中共列为国家安全威胁。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导,正在竞选下届英国首相的外交大臣特拉斯,再次表达了对中共强硬立场,承诺若成为下任首相,将重塑外交政策。

据特拉斯的盟友透露,届时,英国将首次把中共提升到与俄罗斯类似的地位,被定义为“严重威胁”,即可能对国家安全带来风险的“系统性的竞争者”。

《泰晤士报》今年7月曾报导,特拉斯的对手、前财务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倾向与北京签署贸易协议,使英国成为中国企业的“首选市场”。而特拉斯则会优先考虑国家安全,而非经济合作。中共对香港民主运动的镇压和对新疆维吾尔人实行种族灭绝,是导致特拉斯对中共趋于强硬的主要原因。

作为外交大臣,特拉斯去年9月签署了美英澳核潜艇军事协议,通过向澳大利亚提供建造核潜艇的技术,来遏制中共在印太的扩张。特拉斯的竞选团队表示,作为首相她将继续对中共采取鹰派立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施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