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角逐英国首相 首场辩论反中共成主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7日讯】英国保守党党魁选举进入决选,首场辩论两名候选人针对抗共问题竞相表态。双方都强调任内推动杜绝中共威胁的政策,并指控对方亲中。

英国保守党党魁选举进入决选,7月25日举行首场电视辩论会,中国议题成为主要焦点。两位候选人苏纳克特拉斯中国议题上表态,谁对中共更加强硬。

特拉斯敦促对华采取更强硬的态度,呼吁七国集团成为应对中共威胁的“经济北约”,并警告北京,如果中共不遵守国际规则,将受到制裁。

特拉斯在辩论会上承诺,当选后,将打击抖音(TikTok)等中国社群媒体。

英国保守党领袖候选人特拉斯:“我们绝对应该打击这类公司,我们应该限制向专制政权出口的技术数量。”

另一位候选人苏纳克承诺,如果他成为英国首相,将对中共采取强硬态度,因为这个亚洲超级大国是英国和全球安全的“头号威胁”。

英国保守党领袖候选人苏纳克:“作为首相,我将采取非常、非常坚定的观点,确保我们确实捍卫我们的价值观,保护自己免受这些威胁,因为这为我们的安全所做的正确的事情。”

苏纳克还提议,关闭英国全部30所孔子学院,以防止中共通过文化和语言项目散播软实力。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张健:“不得否认它(中共)所给全世界带来的政治、经济、地缘各个方面的威胁是与日俱增的。所以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每一个政府的领导人,尤其是在竞选的过程当中,他的确是要把这个作为一个最重要的考量。怎么样让自己本国的利益最大化,怎么样跟中共进行有有效的对抗。”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你如何应对中共?这对这个国家的未来走向有很大的影响,对民生、对经济、政治各方面都有深刻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就会成为一个重要的话题,那么对中共的态度就会严重的影响他们对选民的争取。”

大纪元专栏作王赫表示,英国首相竞选的焦点在于谁更反共,说明此事在英国政界已经形成共识。

王赫:“中共它在国际上的一些行为,对英国的刺激非常的大。比如说在《香港国安法》、新疆人权等等这些事情。所以英国觉得中共已经构成了对它的一个重大威胁。在英国的民调里面,中共的威胁是三大威胁之一。另外两个是个气候变暖和恐怖活动。”

分析指出,国际社会认识中共威胁、改变绥靖政策,转折性的时间点就是2017年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开始反击中共。

王赫:“川普进行了历史性的转变,而且这个转变很快就波及影响到了全世界。比如说这次英国在中美贸易战之后,那么它的政策就进行迅速的调整。特别是在瘟疫之后,英国在2021年采取了很多的行动,跟中共进行了反击,对中国划清了界限,成为一个反制中共的一个先锋。”

党媒《环球时报》此前曾经表示,苏纳克是竞选中唯一一位“对发展英中关系有明确而务实的看法”的候选人。而苏纳克现在是大声疾呼,“英国和西方的政客们对中国的邪恶活动和野心视而不见。”“我将在作为首相的第一天改变这一点。”

苏纳克和特拉斯正在争夺约16万名保守党基层成员的支持,这些成员将在8月初开始投票,最终结果预计9月5日出炉。作为执政党领导人,获选者将自动成为英国下一任首相。

编辑/黄亿美 采访/常春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