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候选人特拉斯新政见:联合56国对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8日讯】谁对中共最铁腕?这成了英国保守党党魁竞选的核心问题之一。但来自两个候选者阵营的强硬言论表明,无论谁获胜,英中关系都将迎来动荡的新阶段。

周三(7月27日),目前在竞争者中领跑的、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卓慧思)提出了新的抗共策略,那就是联合英联邦(Commonwealth)国家,共同对抗中共“日益增长的恶性影响”。

目前英国前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辛伟诚)正和特拉斯竞争党魁大位,获选者将自动成为英国下一任首相。他们正在努力向保守党成员证明,自己才是真正的对中共强硬的鹰派。

英媒《泰晤士报》报导,特拉斯说,“作为最大的热爱自由的民主国家集团(英联邦)之一,我们必须确保继续为成员国带来明显好处,并提供一个明确的替代方案,以应对来自北京日益增长的恶性影响”。

英联邦是一个现由56个主权国家组成国际组织,成员大多是英国旧殖民地和自治领,英联邦元首目前为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特拉斯承诺,如果自己当上首相,她将与英联邦国家签署“快速通道”贸易协议。她认为此举将帮助英国和其它民主国家“赢得反对独裁者的全球斗争”。

“我将确保英联邦在我的‘全球化英国’计划中处于核心地位”,特拉斯表示。“全球化英国”(Global Britain)是约翰逊政府2021年提出的外交与国防政策纲领,其内涵包括英国要“向印太倾斜”(the Indo-Pacific tilt)。

英媒《独立报》报导称,特拉斯的竞选团队认为,这将加强英联邦的贸易成本优势,对抗中共的“一带一路”。

特拉斯得到了保守党一些最杰出的对华鹰派的支持,其中包括前保守党领袖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他曾成功推动了把华为赶出英国5G网络的行动,有人猜测史密斯将在特拉斯的政府中担任对华工作。

另一位长期推动对中共采取更强硬态度的著名保守党人——鲍勃‧西利(Bob Seely)也支持特拉斯, “我们不能像对待俄罗斯那样,对中国(中共)犯同样的错误”,西利还表扬苏纳克也在(朝着对中共更强硬的路线)前进,“我很高兴看到这一点,但特拉斯更关注这个(针对中共)问题,并将其视为一场文明之战,这是自由开放的社会与封闭压迫的社会之间的战争。”

苏纳克作为英国前财政部长,曾渴望与中共建立更紧密的经济联系,今年还曾寻求过恢复两国高层政府会谈。但是在抨击中共方面,苏纳克正在迎头赶上。

本周,苏纳克宣布中共是“本世纪对英国和世界安全与繁荣的最大威胁”,并承诺限制中共在英国的影响力。他还提议关闭英国所有30所孔子学院,以防止中共通过文化和语言项目进行渗透。此外他还承诺要“将中共踢出我们的大学”,禁止中共收购英国关键资产的案例,包括战略敏感的科技公司。

目前苏纳克和特拉斯正在争夺约16万名保守党基层成员的支持,这些成员将在8月初开始投票,结果将于9月5日公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