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VS蘇納克 誰將入主唐寧街?5日揭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4日訊】英國保守黨領袖選舉在3日已經完成投票。結果將在下週一(9月5日)正式揭曉。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和前財務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誰將接替約翰遜(Boris Johnson)成為英國新任首相?在投票前夜,兩人出席第十二場的演說暨造勢大會。

蘇納克一出場就受到了熱烈鼓掌和歡迎,還有許多人舉牌支持。

英國前財務大臣蘇納克:「謝謝,謝謝。」

雖然相較之下,特拉斯的演說在現場受到的反應沒有那麼熱烈,舉牌的支持者也比較少,但是在民調上特拉斯卻有壓倒性的優勢。根據POLITICO網站的最新民調顯示,特拉斯以壓倒性的59%支持度高於蘇納克的32%。

面對造勢大會主持人提問,特拉斯表示她將會協同自由社會的盟友,對抗越來越獨斷強勢的中共與好戰的俄羅斯。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我的優先事項是,推動世界上的自由和民主,和我們美國的盟友合作,對抗我們面對非常嚴酷的挑戰,包括獨斷強勢的中共與好戰的俄羅斯,這是我的優先事項。」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7月辭去保守黨黨魁後,在歷經5輪的黨內議員投票後,最後一關黨員投票結果即將在下週一揭曉,新任黨魁也將在9月6日接任英國首相,而新上任的英國首相要如何挽回落後的支持度,對抗高通膨和能源議題,將是重大的考驗與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