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人:推特谎报垃圾账号机器人 误导马斯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4日讯】在大纪元获得的一份监管文件中,一位曾担任推特(Twitter)安全主管的举报人表示,推特在机器人数量问题上误导了特斯拉主管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这可能对世界首富和推特之间的官司产生影响。

佩特‧扎特科(Peiter Zatko)在7月向联邦监管机构提交的一份披露文件中,就推特的网络安全政策提出了一系列爆炸性指控,其中包括声称推特“对伊隆‧马斯克机器人问题撒谎”。

扎特科披露,推特使用了一种称为可货币化每日活跃用户(mDAU)的“不透明指标”,而不是早期的月度用户总数指标,mDAU指标受到账号大幅波动的影响,包括垃圾账号和机器人账户被删除时的影响。

“从推特的角度来看,‘mDAU’指标是一种改进,因为它可以在内部定义mDAU公式,从而报告可以让股东和广告商放心的数字。”披露文件声称,推特高管获得的奖金(可能超过1,000万美元),也与mDAU增长有关。

该披露文件称,推特高管“被激励避免将垃圾账号机器人计为mDAU”,以使该社交媒体平台对广告商更具吸引力。它还声称有“数百万”活跃账户不属于mDAU计算的一部分,因为它们是垃圾账号机器人,或者推特认为无法通过这些账号获利,但它们在平台上的存在仍然会影响用户体验。

根据披露文件,作为推特以前的安全负责人,扎特科询问了该公司负责解决平台操纵问题(包括机器人)的站点完整性(Site Integrity)负责人,潜在垃圾账号机器人数量是多少。

“我们真的不知道”,该负责人回应称,“公司甚至无法提供平台上垃圾账号机器人总数的准确上限。”

扎特科在披露文件中表示,无法提供准确的机器人计数的原因包括测量困难以及“高级管理层没有兴趣正确测量机器人账号的普遍程度”,因为正如披露文件所称,“他们担心如果准确的测量成为公开(数据),这将损害公司形象和估值。”

扎特科还披露了推特上垃圾账号和机器人的真实数量可能“明显高于”公司声称的每日可获利用户数量的5%。

举报人还声称,推特高管“很少或没有个人动机”来准确计算机器人的数量,并且“故意无知是常态”。

《英文大纪元》已联系推特要求置评,但截至发稿时尚未收到回复。

扎特科的披露可能会给马斯克法律团队在与推特的法律战中提供有利条件。双方定于10月在特拉华州法院接受审判。

此外,马斯克的法律团队已要求传唤前推特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要求提供能够“反映、提及或与推特使用除mDAU(可盈利的每日活跃用户)以外的、任何其他用户指标有关的文件和通信,包括但不限于每日活跃用户,以及任何其它监测社交媒体网站活跃用户的推特指标信息。”

多尔西尚未就该传票问题公开发表评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