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徐州政法系官员同日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0日讯】日前,广东省广州市政法委前书记谢晓丹,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前党委副书记周涛同日落马。

3月29日,中共官方通报,广州市委前常委、政法委前书记谢晓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徐州市公安局党委前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周涛也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官方通报中,均未指明两人被调查的具体原因。

广州市前政法委书记谢晓丹曾迫害法轮功学员

现年59岁的谢晓丹,广东潮州人,曾任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主任,广州市政府秘书长;2012年起任广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广州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2016年10月后,任广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之后任广州市政协党组成员。

谢晓丹于2021年12月出现在广州市政协领导名单中,最近一次露面是2022年3月25日。当时,他以广州市政协党组成员身份到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调研。

谢晓丹任广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委书记期间,因追随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对广州法轮功学员吴健明、刘跃丽、林作英、刘金焕、李源东等被非法迫害负有主要责任。

徐州市前公安局副书记周涛落马 与“铁链女”案相关?

至于徐州市公安局党委前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周涛,官方通报时未披露其简历。公开资料方面仅显示2020年1月起,周涛出任徐州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党委副书记,负责市局日常工作,分管办公室、指挥中心、警务保障、警卫工作,档案处、企管办和泉山分局、公交分局。

徐州1月曝出轰动全国的“铁链女”事件,此次周涛落马消息一出,引发猜测。大陆网易号“ 巴蜀法眼”更是以《徐州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被查,与“铁链女”有关?》为标题发出质疑。

“铁链女”事件引发全国关注后,在巨大压力下,官方才成立江苏调查组。然而2月23日公布的通报中,仅处理了17名丰县公职人员。网民对调查结果不认同,并怒称:“当全国人民瞎吗······”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