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海舰队旗舰沉没 美军援为乌东大战量身打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5日讯】4月14日,俄罗斯官方承认,黑海舰队的旗舰“莫斯科号”巡洋舰已经沉没。同一天,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正在考虑派遣高官出访乌克兰

乌军南部司令部发言人:“在黑海,海王星反舰导弹击中了巡洋舰莫斯科号,俄国黑海舰队的旗舰遭到了重大损坏。”

乌克兰军方周四(14日)表示,乌克兰发射的两枚自制反舰导弹前一天击中了俄军黑海舰队的旗舰“莫斯科号”(Moskva)。

不过俄罗斯国防部称,是“莫斯科号”船上的一场火灾,导致弹药爆炸,却没有说明引发火灾的原因。

目前外界无法核实双方的说法。不过周四稍晚时候,俄罗斯官方媒体报导,受损的“莫斯科号”已经沉没。

自战争开始以来,“莫斯科号”是已知的第二艘被损毁的大型俄罗斯军舰。上个月,乌克兰声称在亚速海,摧毁了一艘大型登陆舰“奥尔斯克号”(Orsk)。

俄罗斯的黑海舰队,对陆上的军事行动至关重要。在海军发射的导弹支持下,俄军正试图完全控制马里乌波尔港。

俄军近日正在将军力转移至乌克兰东部。乌克兰军方周四称,在哈尔科夫州(Kharkiv)引爆了一座俄军必经的桥梁,阻止俄军进入乌东顿巴斯地区。无人机拍摄的画面显示,大桥已经被炸断,当时正有多辆军车在桥上行驶。

而俄罗斯周四表示,在过去24小时,俄国空军摧毁了乌克兰的7处军事目标。

记者:“你会派高级官员去乌克兰吗?”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正在做出决定。”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说,正在决定是否派高级官员到访乌克兰。知情人士说,白宫可能派遣国务卿布林肯或国防部长奥斯汀前往基辅,以示声援。

美国周三公布,额外援助乌克兰8亿美元的军事设备,包括:

-18门155毫米榴弹炮及4万发炮弹;
-11架Mi-17多用途直升机;
-300架“弹簧刀”式无人机;
-200辆M113装甲运兵车;
-100辆悍马;
-500枚“标枪”反坦克导弹;

美国此次援乌武器,包括了此前没有提供过的重型装备。美国国防部表示,这8亿美元军援是要满足乌克兰军队在乌东战场的迫切需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自由必须比专制得到更好的武装。 ”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仍然寻求更多的武器援助,并给出了一个详细的需求清单。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55毫米口径的大炮,152毫米口径的炮弹,越多越好。”

就在俄乌局势尚未平息之时,俄罗斯又向欧洲发出了核武警告。

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周四表示,如果芬兰和瑞典两国加入北约,那么一个无核的波罗的海将不复存在。

瑞典和芬兰两国总理周三在斯德哥尔摩举行联合记者会,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决定是否加入北约。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