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加大军援乌克兰 国际募捐乌难民99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0日讯】再来关注乌克兰局势。目前俄乌战况胶着,4月6日奥地利总理英国首相,分别到访基辅,会晤泽连斯基,英国再次向乌克兰提供军事和财政支援,与此同时,一场国际筹款活动,募集到近99亿美元,为乌克兰难民提供支持。

4月9日,乌克兰东部城市哈尔科夫,继续遭到俄军袭击,居民楼遭到损毁,至少两人受伤。

哈尔科夫居民娜塔丽娅:“我的头部被击中,冲击波把我推倒,楼梯倒塌、门窗震碎,神奇的是我活下来了。”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随着俄军重新在东部地区集结,乌克兰将迎来“艰苦的战斗”,会在准备好应战的同时,寻求外交方案结束战争。

当天,奥地利总理内哈默(Karl Nehammer),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会晤泽连斯基,表示将于欧盟进一步制裁俄罗斯。

奥地利总理内哈默:“在欧盟内部,我们将继续升级制裁,直到战争结束。我们再次就制裁方案达成一致,未来还有更多制裁。”

同一天,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也突然到访基辅,与泽连斯基讨论新的一揽子军事和财政支援,包括援助120辆装甲车和新式反舰导弹系统。同时向世界银行担保,为乌克兰提供额外5亿美元贷款,使英国担保的贷款额达到10亿美元。

英国首相约翰逊:“我们将对俄罗斯,经济施压,每周逐步升级对俄制裁。英国和其它国家,将为乌克兰提供设备、技术、知识以及情报,让他们不再遭受入侵。我坚信,一个独立主权的乌克兰将再次崛起,首先要感谢乌克兰人民的英雄气概和勇气,感谢你们,还有你们的荣光,谢谢。”

早在前一天(8日),英国已经宣布追加约1.3亿美元(1亿英镑)的军事援助,包括800枚反坦克导弹和“星光”防空导弹等军事物资。

由于在俄军撤出的地方,发现大肆平民被屠杀,震惊国际社会,也再次升级了对俄制裁。俄罗斯方面,则是否认了在布查屠杀平民,以及炸毁民用火车站的指控。

不过,8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等人,在访问基辅时,也对屠杀事件进行实地访问。 9日,冯德莱恩在波兰参加支持乌克兰筹款活动时,提到布查的惨况。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我昨天在基辅到访了布查,所见的恐怖景象无以言表,我非常敬佩勇敢的乌克兰朋友,在前线战斗,他们是为我们而战。”

在该筹款活动上,包括加拿大政府和欧盟委员会在内的捐助者,承诺提供约99亿美元(91亿欧元)的捐款、贷款和赠款,援助乌克兰难民。欧盟委员会表示,目前有超过400万人逃离乌克兰,到欧盟国家寻求庇护。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