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海艦隊旗艦沉沒 美軍援為烏東大戰量身打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5日訊】4月14日,俄羅斯官方承認,黑海艦隊的旗艦「莫斯科號」巡洋艦已經沉沒。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正在考慮派遣高官出訪烏克蘭

烏軍南部司令部發言人:「在黑海,海王星反艦導彈擊中了巡洋艦莫斯科號,俄國黑海艦隊的旗艦遭到了重大損壞。」

烏克蘭軍方週四(14日)表示,烏克蘭發射的兩枚自製反艦導彈前一天擊中了俄軍黑海艦隊的旗艦「莫斯科號」(Moskva)。

不過俄羅斯國防部稱,是「莫斯科號」船上的一場火災,導致彈藥爆炸,卻沒有說明引發火災的原因。

目前外界無法核實雙方的說法。不過週四稍晚時候,俄羅斯官方媒體報導,受損的「莫斯科號」已經沉沒。

自戰爭開始以來,「莫斯科號」是已知的第二艘被損毀的大型俄羅斯軍艦。上個月,烏克蘭聲稱在亞速海,摧毀了一艘大型登陸艦「奧爾斯克號」(Orsk)。

俄羅斯的黑海艦隊,對陸上的軍事行動至關重要。在海軍發射的導彈支持下,俄軍正試圖完全控制馬里烏波爾港。

俄軍近日正在將軍力轉移至烏克蘭東部。烏克蘭軍方週四稱,在哈爾科夫州(Kharkiv)引爆了一座俄軍必經的橋樑,阻止俄軍進入烏東頓巴斯地區。無人機拍攝的畫面顯示,大橋已經被炸斷,當時正有多輛軍車在橋上行駛。

而俄羅斯週四表示,在過去24小時,俄國空軍摧毀了烏克蘭的7處軍事目標。

記者:「你會派高級官員去烏克蘭嗎?」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正在做出決定。」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說,正在決定是否派高級官員到訪烏克蘭。知情人士說,白宮可能派遣國務卿布林肯或國防部長奧斯汀前往基輔,以示聲援。

美國週三公布,額外援助烏克蘭8億美元的軍事設備,包括:

-18門155毫米榴彈炮及4萬發炮彈;
-11架Mi-17多用途直升機;
-300架「彈簧刀」式無人機;
-200輛M113裝甲運兵車;
-100輛悍馬;
-500枚「標槍」反坦克導彈;

美國此次援烏武器,包括了此前沒有提供過的重型裝備。美國國防部表示,這8億美元軍援是要滿足烏克蘭軍隊在烏東戰場的迫切需要。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自由必須比專制得到更好的武裝。 」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仍然尋求更多的武器援助,並給出了一個詳細的需求清單。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55毫米口徑的大炮,152毫米口徑的炮彈,越多越好。」

就在俄烏局勢尚未平息之時,俄羅斯又向歐洲發出了核武警告。

俄羅斯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週四表示,如果芬蘭和瑞典兩國加入北約,那麼一個無核的波羅的海將不復存在。

瑞典和芬蘭兩國總理週三在斯德哥爾摩舉行聯合記者會,表示將在未來幾週決定是否加入北約。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