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等四国总统访乌克兰 欧盟能源难达共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4日讯】4月13日,再有4国家的元首,亲自前往基辅,会晤乌克兰总统,“向乌克兰人民表达支持”。

4位总统一字排开,13号,立陶宛总统瑙塞达(Gitanas Nauseda)、爱沙尼亚总统卡里斯(Alar Karis)、拉脱维亚总统李维兹(Egils Levits)和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一同搭车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

瑙塞达在推特上写道,“带着强烈的政治支持和军事援助讯息前往基辅。立陶宛将继续支持乌克兰争取主权和自由的战斗。”

立陶宛总统 瑙塞达(2022.3.21):“连接波兰的天然气,连接瑞典的海底电力电缆,与欧洲大陆的电力系统同步,这一切都表明,立陶宛正在准备,在完全没有俄罗斯能源的情况下生活。”

4月2号,立陶宛开第一枪,宣布立陶宛不会再进口俄罗斯的天然气,成为欧洲第一个不仰赖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国家。

当天,瑙塞达在推特发文表示,“从这个月开始,立陶宛不会再有俄罗斯天然气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波瑞尔(2022.4.11):“对于一些不使用俄罗斯天然气的(欧盟)成员国来说,要他们准备好不使用俄罗斯天然气很容易。但对于其他严重依赖(俄罗斯天然气)的国家来说,这并不容易。

11号,在欧盟外长会议结束之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Josep Borrell)表示,欧盟成员国没办法就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实施制裁作出决定,欧盟将继续讨论如何实施相关制裁,并考量制裁措施对俄罗斯经济的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