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战场东移至新地形 乌克兰面临大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1日讯】乌克兰的抵抗战争似乎进入更具挑战性的阶段,随着战场转向东部更广阔的新地形,这可能会给俄罗斯带来更多优势。

新的战斗重点是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自2014年俄罗斯入侵并夺取该地区部分州或省以来,该地区陷入争夺战。此后,乌克兰一直在为保持对该地区其余部分的控制而战斗,其最优秀和最具战斗力的一些部队驻扎在那里。

东部广阔的空地将使乌克兰人在北部和西部的森林中开展的游击行动变得困难,树木为轻装上阵的战斗人员提供了掩护,使他们可以潜入俄罗斯的防线后方,使用美国提供的标枪等反坦克武器向俄罗斯坦克和装甲车开火。而俄罗斯集结大型坦克和装甲车机械化编队的能力似乎更能得到发挥。

美国官员表示,变化的战地环境加强了乌克兰对北约国家更多新的各种武器装备的需求,包括坦克、装甲车和火炮

“东南地区的战斗地形与北部不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A. Milley)将军上周在国会听证会上说,“它更加开阔,适合开展装甲机械化进攻行动。”

米利将军说,乌克兰人需要更多的装甲车和火炮。他说,因为乌克兰人需要接受几个月的培训才会使用美国设备,所以美国正寻求北约盟国给乌克兰提供合适的装备。

乌克兰外长上周告诉北约,东部的战斗看起来将更像“第二次世界大战”,“有大规模的行动,成千上万的坦克、装甲车、飞机及火炮”,他呼吁西方紧急供应乌克兰不同种类的新武器。

东部的战斗也将要求乌克兰人采取与保卫基辅所不同的战术,“这一次,乌克兰人将要在很容易被发现的开阔地带行动”,总部设在伦敦的“王室联合国防研究所”(The 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专家沃特林(Jack Watling)说,“双方都能在斗争中看到对方,如果他们不在装甲车中,就很容易受到伤害。”

沃特林补充说,俄军最初入侵乌克兰时遇到的后勤问题,在东部战争中可以避免,因为俄罗斯已经占领了顿巴斯地区的一部分,该地区直接与俄罗斯接壤,使其更容易直接从俄罗斯发送物资,补给线路会更短。

但沃特林说,新的环境“不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因素”,而是最终取决于俄罗斯人是否在战术上做好了准备。

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St Andrews University)战略研究教授奥布莱恩(Phillips O’Brien)说,俄罗斯已经动员了6万名预备役军人,并正在组建新的作战部队以取代过去几周损失的部队,但训练这些新部队需要时间。

“俄罗斯也许能够在一些局部地区赢得优势,但他们的军队不足以守住占领区”,奥布莱恩说,“他们的军队太小了。”

乌克兰军方官员表示,最近几天,俄罗斯军队已经开始从伊久姆(Izyum)镇向东部的斯拉维扬斯克(Slovyansk)推进,最终目标是夺取顿涅茨克州的首府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