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调查俄是否动用化武 普京:和谈入“死胡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3日讯】4月12日,乌军表示,俄军在马里乌波尔(Mariupol)可能使用了化学武器。同一天,俄罗斯总统普京首次对布查惨案进行了回应。来看报导。

乌克兰军队亚速营周二(12日)表示,俄军在南部城市马里乌波尔疑似用无人机投下有毒物质,乌军中有三人出现了化学中毒迹象。

稍早时候,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电视讲话中,提到了俄军使用化学武器的可能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想提醒世界领导人,俄军已经讨论过使用化学武器的可能性 。如果真到那时,对俄国的反制就要更严厉和迅速。”

英国表示,正在核查相关的报告。

英国国防部长詹姆斯·希佩:“我们正在积极调查(俄军)是否使用了化学武器。如果使用了,那就跨过了一道界线。作为回应,所有选项都在桌面上。”

如果被证实,这将是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期间首次使用化武 。

目前,马里乌波尔争夺战进入白热化阶段。如果俄军拿下马里乌波尔,将获得连通东西部占领区的通道。

先前脸书流传一封马里乌波尔乌克兰“海军陆战队第36旅”弹尽粮绝的诀别电文,不过12日,该旅录制影片澄清谣言,表示会持续抵抗到底。

乌克兰“海军陆战队第36旅”队员:“马里乌波尔海军陆战队第36旅,会持续防守这座城市一直到最后。”

马里乌波尔市长波成柯称,城内已有超过1万名平民死于战火,百姓的遗体遍布大街小巷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表示,俄乌谈判目前进入到了一个死胡同。

俄罗斯总统普京:“我们所有各方又一次回到了死胡同。”

这是俄国将战争重点转向乌东地区后,普京首次公开讲话。他指发生在布查的惨案是“造假”。

俄罗斯总统普京:“他们(西方)说叙利亚阿萨德政府使用化武,结果证明是假的。布查事件也是这样的造假。”

普京依然宣称,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是为了“崇高”的目标,但也承认俄国国内感受到了经济上的压力。

本周一,俄罗斯曝出首例债务违约。国际机构确认,俄罗斯国家铁路公司发行的2.5亿瑞士法郎债券,未能按时偿还利息。

克里姆林宫则称,俄国有能力偿还利息,出现违约是由于西方制裁造成的技术性原因。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