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人道走廊 乌克兰控俄军继续轰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6日讯】俄罗斯宣布周六(3月5日)在乌克兰两个城市暂时停火,开设“人道走廊”让平民撤离。但乌克兰官员指控俄军食言,继续轰炸,致使无法疏散平民。

根据俄乌谈判结果,俄罗斯国防部宣布在马里乌波尔(Mariupol)和沃尔诺瓦哈(Volnovakha)开设“人道主义走廊”,从莫斯科时间5日上午10点起暂时停火,允许平民撤离。

马里乌波尔市长博伊琴科(Vadym Boychenko)宣布,当地民众将从12点开始疏散。

但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马里乌波尔副市长欧洛夫(Serhiy Orlov)表示,俄军并没有遵守约定,在原定的停火时间继续轰炸,“这太疯狂了”,平民根本无法撤离。市政府已决定让市民撤回并停止疏散,因为街上并不安全。

马里乌波尔市长发出求助请求。(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乌克兰被围困的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本周遭到附近俄罗斯军队的密集炮击。一家超市外面排起长队。(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另据《卫报》、路透社报导,马里乌波尔市议会也指控,俄罗斯军队并未“完全遵守”商定的停火协议,他们正在跟俄方进行谈判,以确保在整条撤离路线执行停火。

乌克兰外交部当天也在脸书发文,指控俄罗斯继续轰炸马里乌波尔及沃尔诺瓦哈,阻止“人道走廊”开放。

俄罗斯国防部稍晚回应,否认俄军继续轰炸,反指控马里乌波尔和沃尔诺瓦哈两地是遭到乌克兰自己人攻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天接到“无国界医生”组织(MSF)从马里乌波尔发来的消息,透露当地“情况危急”,居民彻底受困,战火突如其来,许多人根本逃不出去。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链接: 俄宣布在乌克兰2市停火 人道走廊仍遭炮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