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調查俄是否動用化武 普京:和談入「死胡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3日訊】4月12日,烏軍表示,俄軍在馬里烏波爾(Mariupol)可能使用了化學武器。同一天,俄羅斯總統普京首次對布查慘案進行了回應。來看報導。

烏克蘭軍隊亞速營週二(12日)表示,俄軍在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疑似用無人機投下有毒物質,烏軍中有三人出現了化學中毒跡象。

稍早時候,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電視講話中,提到了俄軍使用化學武器的可能性。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想提醒世界領導人,俄軍已經討論過使用化學武器的可能性 。如果真到那時,對俄國的反制就要更嚴厲和迅速。」

英國表示,正在核查相關的報告。

英國國防部長詹姆斯·希佩:「我們正在積極調查(俄軍)是否使用了化學武器。如果使用了,那就跨過了一道界線。作為回應,所有選項都在桌面上。」

如果被證實,這將是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期間首次使用化武 。

目前,馬里烏波爾爭奪戰進入白熱化階段。如果俄軍拿下馬里烏波爾,將獲得連通東西部佔領區的通道。

先前臉書流傳一封馬里烏波爾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36旅」彈盡糧絕的訣別電文,不過12日,該旅錄製影片澄清謠言,表示會持續抵抗到底。

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36旅」隊員:「馬里烏波爾海軍陸戰隊第36旅,會持續防守這座城市一直到最後。」

馬里烏波爾市長波成柯稱,城內已有超過1萬名平民死於戰火,百姓的遺體遍布大街小巷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二表示,俄烏談判目前進入到了一個死胡同。

俄羅斯總統普京:「我們所有各方又一次回到了死胡同。」

這是俄國將戰爭重點轉向烏東地區後,普京首次公開講話。他指發生在布查的慘案是「造假」。

俄羅斯總統普京:「他們(西方)說敘利亞阿薩德政府使用化武,結果證明是假的。布查事件也是這樣的造假。」

普京依然宣稱,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是為了「崇高」的目標,但也承認俄國國內感受到了經濟上的壓力。

本週一,俄羅斯曝出首例債務違約。國際機構確認,俄羅斯國家鐵路公司發行的2.5億瑞士法郎債券,未能按時償還利息。

克里姆林宮則稱,俄國有能力償還利息,出現違約是由於西方制裁造成的技術性原因。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