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乌波尔遭俄军攻击 9成建筑受损 近五千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9日讯】乌克兰东南部港市马里乌波尔市长波成柯(Vadym Boichenko)发言人3月28日表示,自俄罗斯军队攻击马里乌波尔以来,马里乌波尔已有9成建筑物受损,近5000人死亡。

路透社报导,一个月来马里乌波尔市(Mariupol)遭俄军轰炸重创,数以万计居民因此受困,没电可用,粮食匮乏。

波成柯办公室说,马里乌波尔9成建筑物受损,4成被摧毁,包括医院、学校、幼稚园和工厂。

根据统计,在俄军开始围攻马里乌波尔前,已有约14万人逃离马里乌波尔;俄军围攻后约有15万人离开,17万人仍留在当地。

波成柯已不在马里乌波尔,他28日稍早在全国电视台上表示,约16万名平民仍受困。他说:“民众陷入人道主义灾难,我们必须让市民全数撤离马里乌波尔。”(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乌克兰负责人道主义走廊事务的总统顾问洛马基纳(Tetyana Lomakina)28日透过电话告诉法新社,马里乌波尔至少已埋葬5000人,可能有多达1万人死亡。

俄罗斯国防部3月25日宣布,现在莫斯科应将控制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Donbas)设为其“主要目标”。乌国东部部分地区早已由俄罗斯代理人控制。

根据法新社,乌克兰总统军事顾问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ich)27日警告,南部战略港市马立波周围战事可能升级。

他指出:“这让基辅、切尔尼戈夫(Chernigiv)、苏米(Sumy)、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重燃希望,我们将把敌人赶出这些地方。”乌国军队正利用小型战术攻势,在这些地区反击入侵的俄军。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