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一道完美家常菜:西班牙海鲜饭

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撰文/张清清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7日讯】这是一道非常棒的家常菜。烹饪好后可保温长达45分钟。这道西班牙海鲜饭(Paella)会是餐桌上的亮点,令一家老少赞不绝口。而且因为使用烤箱,使烹饪变得更简单。

成功秘诀

用中粒大米,如西班牙Bomba米(Spanish Bomba rice)或意大利米阿勃瑞欧(Italian Arborio rice)。 目的是大米吸收水分后,还能保持相对较硬。

香料使用藏红花花丝(番红花柱头,Saffron threads) ,而不是用藏红花干粉。

西班牙辣香肠(chorizo),应该用干香肠(dried sausage)。

用一个13英寸海鲜饭浅烤盘,这样煮米饭时米饭层很薄,底部形成一层味道浓香的酥脆硬皮 (如果你没有海鲜饭浅烤盘,可以用13或14英寸适用于烤箱的平底锅替代。避免用铸铁锅,因为它会变得太热;也避免使用不粘锅,因为不粘锅比较难以形成酥脆硬皮)。

这道主食搭配什么菜好呢?我喜欢淋上柑橘油醋酱(citrus vinaigrette)的生菜沙拉,配以曼切戈奶酪丝(Manchego cheese)和马可纳杏仁(Marcona almonds)。至于甜点,我常选焦糖布丁(caramel custard)。想喝杯酒?不妨试试清淡的西班牙阿尔巴利诺(Spanish Albariño)、长相思白葡萄酒(Sauvignon Blanc)或是冰镇桃红葡萄酒(chilled Rosé.)。

烤箱西班牙海鲜饭

8人份
• 2汤匙橄榄油
• 2个中等大小的洋葱,切碎
• 1只红柿子椒,切1/2英寸丁块
• 4 盎司(1/4 磅)西班牙辣香肠,切1/2 英寸小块
• 2瓣蒜,切碎末
• 1汤匙番茄酱
• 1 1/2 茶匙熏红辣椒粉(smoked paprika)
• 盐
• 现磨黑胡椒
• 1磅中粒大米,最好是意大利Arborio米
• 1杯蛤蜊汁或鱼汤
• 6杯鱼汤或鸡汤(高汤)
• 1茶匙藏红花花丝
• 1磅青口(淡菜)或小蛤蜊,洗干净
• 1磅大虾,去皮和内脏
• 1磅煮熟的鸡肉或火鸡香肠,切成1/2英寸小块
• 1杯冷冻青豆(petit pois)
• 2汤匙切碎的香菜

烤箱预热至华氏350度。

在14英寸海鲜饭浅烤盘或适合烤箱用的13、14英寸大平底炒锅中加入橄榄油,中高温加热。炒洋葱约7分钟,至炒软。加红柿子椒,炒约2分钟或炒至稍微变软。再加入西班牙辣香肠,炒约2分钟或至炒均匀。倒入蒜末,搅匀,约30秒。加入番茄酱和辣椒粉,煮约1分钟,颜色稍稍变深。然后用盐和黑胡椒调味。

加入大米,搅拌均匀,煮一分钟。倒入蛤蜊汁和一杯高汤,用隔热手套轻移动平底锅,使混合均匀。煮约4到5分钟至汤汁吸收。

倒入所有剩下的高汤,加入藏红花,煮沸。盖上盖子移入烤箱(如果没有盖子,可使用铝箔纸)。烤约30分钟至35分钟,或直到汤汁基本被吸收。

从烤箱中取出平底锅,加入青口、虾、香肠和青豆,搅拌均匀。放回烤箱,烤约10分钟,或者直到青口或蛤蜊打开,虾变粉红色并完全熟透。从烤箱中取出,保持盖着盖子直到上菜。上菜时点缀上香菜。

聪明的厨师会:
用无骨鸡腿肉代替香肠。

在剩下的冷的海鲜饭中调入一些基本的油醋沙拉酱(vinaigrette),即是一盘美味的海鲜饭沙拉。

提前准备:这道菜可在上菜前45分钟就准备好。盖上盖子保温。

黛安·罗森·沃辛顿(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是美国新烹饪领域的权威。她撰写了《认真对待简易派对》(Seriously Simple Parties)等18本烹饪书籍,是詹姆斯·比尔德奖(James Beard Award-winning)广播节目的主持人。联系作者,请登录SeriouslySimple.com。Diane Rossen Worthington版权所有© 2021,Tribune Content Agency公司发行。

原文:Paella Is Perfect for a Family Dinner on a Cold Day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