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肉甩肥肉 教你3道吃不胖的鸡肉料理(组图)

文/施芝吟

天气热吃不下油腻的大鱼大肉?健康甩肥肉,来道清爽无负担的鸡肉料理吧!

鸡的肉质细嫩,滋味鲜美,适合多种烹调方法,不但适于热炒、炖汤,而且适合冷食凉拌。鸡肉富有营养,不仅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利于减肥;而且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群、钙、磷、铁等营养素,氨基酸种类多,消化和吸收率高。

此外,鸡肉能增强体力、强壮身体,是体质虚弱、病后、产后以及老年人摄取蛋白质的来源。

鸡胸肉的维生素B群含量最高,能恢复疲劳、保护皮肤;鸡腿肉则富含铁质,可改善缺铁性贫血;鸡翅膀肉中则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能强化血管。

吃不胖的鸡肉料理

以下三道均衡搭配的鸡肉料理,可以帮助你增强饱足感,健康美味又不怕胖。

一. 营养鸡肉粥

食材(约2~4人份):

鸡腿绞肉 300克、米 180克、玉米粒 50克、胡萝卜 1/4条、洋葱半颗、芹菜 20克、姜 3片。

做法:

1. 洋葱、胡萝卜与芹菜切丁备用。

2. 煮沸一锅水,加入洋葱焖煮 10分钟,随后加入洗净的米、胡萝卜焖煮 20分钟。

3. 加入鸡腿绞肉、玉米、姜片焖煮至熟透,起锅前撒上芹菜,并加入盐调味即可。

二. 夏日义式鸡肉百蔬

夏日义式鸡肉百蔬。(小厨美味日记提供)

食材:

鸡胸肉(约300克)、西洋芹 150克、番茄 2颗、芦笋 150克、玉米笋 100克、彩椒 150克、小黄瓜 1根、马铃薯 1个(约150克)、蒜 50克。

调味料:义式综合香料、盐巴适量、黑胡椒粒适量、月桂叶 2片。

做法:

1. 鸡胸肉切块状,先用黑胡椒及盐巴稍微腌一下,备用。再将所有蔬菜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块状,备用。蒜头也切成粗末状。

2. 热锅下油,放入蒜末炒至香味四溢,再放入鸡胸肉及月桂叶一起拌炒。鸡胸肉炒至表面微微上色后,就可以加入蔬菜。蔬菜入锅顺序为:马铃薯→玉米笋→番茄→芦笋→彩椒→西洋芹→小黄瓜。

3. 起锅前,加入适量盐巴、黑胡椒及义式综合香料。均匀拌炒后即可起锅。

料理小提醒:

1. 可自由加入个人喜爱的蔬菜,蔬菜入锅的顺序是由最难熟的优先放入。

2. 义式综合香料成盘后可再洒上,香气会提升。

3. 这道菜的蔬菜出水和鸡肉的汤汁非常适合蘸小餐包,相当好吃。

三. 凤梨莎莎酱鸡腿排

凤梨莎莎酱鸡腿排。(御正食品公司提供)

凤梨属于夏季水果,将凤梨制成莎莎酱,再搭配煎得酥脆的鸡腿排,最适合夏天了!

食材:

去骨鸡腿 2只、新鲜凤梨(菠萝) 1颗、小番茄 3颗、洋葱 1/4 颗、橄榄油少许、鱼露 1汤匙、柠檬汁 1汤匙、盐少许。

做法:

1. 莎莎酱:凤梨头可先切下摆盘用,新鲜凤梨切块,将番茄与洋葱切小块后拌入切块凤梨,加上橄榄油、鱼露及盐待用。

2. 平底锅热锅后转小火,不放油,去骨鸡腿鸡皮面向下干煎,鸡腿本身会逼出油脂;约10分钟后翻面,继续煎肉面约5分钟。

3. 待两面都呈现金黄酥脆熟透即可取出,待凉切块。

4. 将切块去骨鸡腿摆盘,并淋上凤梨莎莎酱与柠檬汁即可。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