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乡官带队强拆 被村民捅死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讯】中国大陆暴力强拆事件不断上演,2月23号,安徽阜阳市临泉县陶老乡一名乡官带队到大田埂自然村强拆民房时,动手殴打村民,被村民连捅数刀死亡。

安徽阜阳市临泉县公安局2月25号通报:陶老乡人大主席兼党委副书记姜红伟,在23号早上带队拆除“违规建筑”时,遭一名53岁周姓男村民连捅数刀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但陶老乡黄庄行政村大田埂自然村村民2月26号告诉《新唐人》,他们1月27号接到通知,要拆除村里18户房子,理由是占河道、违建,没有任何赔偿 。但是,这些房子盖的时候都交了数千元的手续费,现在村委会挨家通知,不拆房要交钱。乡干部姜红伟带人来强拆 ,首先拆一户陶姓人家 ,逼他们交钱,还推倒这家老人,周姓村民理论了几句,姜红伟就动手打他,还威胁要拆他家房子。

大田埂自然村村民王先生: “ 拿了几千块钱让人家造,现在不拿钱的,要拆人家的房子,都是新楼,最少的才有六、七年。拆房子他乡里有五十个人左右,人家不让拆,打他打两次,他就回去拿刀把他捅死了,当时间就自首了,捅死这干部他是人大代表。”

村民还表示,老百姓盖一栋房子要花几十万元,是一生的积蓄,所以才会抵制强拆。在乡政府的压力下,只有几户交钱,出事后乡里赶紧退钱 ,但又威胁村民说“ 你们大田埂的房子一户都保不住,交钱也没用了。”

大田埂自然村村民周先生: “一栋房小的交三万,大的交六万,不给钱就拆掉,这个地方又不占河道。不是说一个小小的干部,他是乡里一把领导,来了几十个人,带着大挖机过来的,你看这一辈盖了一套房, 如果真的拆,有好几家要跟他拚命,不是说这一家。”

陶老乡强拆存在已久,2017年曾有陶老村村民在网上反映,乡政府以违建为名,强拆该村一百多户,拒不赔偿。村民还要求当局停止暴力威胁,依法给予安置和赔偿。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