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鄉官帶隊強拆 被村民捅死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訊】中國大陸暴力強拆事件不斷上演,2月23號,安徽阜陽市臨泉縣陶老鄉一名鄉官帶隊到大田埂自然村強拆民房時,動手毆打村民,被村民連捅數刀死亡。

安徽阜陽市臨泉縣公安局2月25號通報:陶老鄉人大主席兼黨委副書記姜紅偉,在23號早上帶隊拆除「違規建築」時,遭一名53歲周姓男村民連捅數刀受傷,經搶救無效死亡。

但陶老鄉黃莊行政村大田埂自然村村民2月26號告訴《新唐人》,他們1月27號接到通知,要拆除村裡18戶房子,理由是占河道、違建,沒有任何賠償 。但是,這些房子蓋的時候都交了數千元的手續費,現在村委會挨家通知,不拆房要交錢。鄉幹部姜紅偉帶人來強拆 ,首先拆一戶陶姓人家 ,逼他們交錢,還推倒這家老人,周姓村民理論了幾句,姜紅偉就動手打他,還威脅要拆他家房子。

大田埂自然村村民王先生: 「 拿了幾千塊錢讓人家造,現在不拿錢的,要拆人家的房子,都是新樓,最少的才有六、七年。拆房子他鄉裡有五十個人左右,人家不讓拆,打他打兩次,他就回去拿刀把他捅死了,當時間就自首了,捅死這幹部他是人大代表。」

村民還表示,老百姓蓋一棟房子要花幾十萬元,是一生的積蓄,所以才會抵制強拆。在鄉政府的壓力下,只有幾戶交錢,出事後鄉裡趕緊退錢 ,但又威脅村民說「 你們大田埂的房子一戶都保不住,交錢也沒用了。」

大田埂自然村村民周先生: 「一棟房小的交三萬,大的交六萬,不給錢就拆掉,這個地方又不佔河道。不是說一個小小的幹部,他是鄉裡一把領導,來了幾十個人,帶著大挖機過來的,你看這一輩蓋了一套房, 如果真的拆,有好幾家要跟他拚命,不是說這一家。」

陶老鄉強拆存在已久,2017年曾有陶老村村民在網上反映,鄉政府以違建為名,強拆該村一百多戶,拒不賠償。村民還要求當局停止暴力威脅,依法給予安置和賠償。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