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闵行区村民被强拆 成都村民凌晨遭强拆砸伤

【新唐人2010年4月20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采访报导)中国各地强拆事件频频发生。在上海闵行区,一户居民的住房星期天被强拆,户主被强拆人员打伤。在成都双流机场附近的东昇镇,一位村民星期六凌晨在睡眠中被强拆人员推倒墙壁砸伤。

星期天下午,上海市闵行区梅陇镇莲花二村的一户居民孟少结,突然被当地的强拆人员围困,数十名包括城管及工程人员殴打孟少结,再将其拖出屋外。访民金月花周一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梅陇镇现在是大规模的在强迁,六、七十人,有保安,还有当地政府的人,冲进(屋内)去把业主的老婆打得眼青鼻肿,她现无家可归,没地方住”。

记者联系到孟少结本人,她当时刚从医院回来,提起被打时的一幕,她称:“我跟我女儿在家里,我就穿件棉毛衫,拆迁组的大老板,就把我往楼下拖,他又叫两个拆房子的人,一个人拽我一个手,抓住我,3、4个人在后面推着我,往门外推,他们当着我女儿的面就搧我耳光,我女儿都哭了,我说我跟你讲道理,为什么要打我,他们又把我弄到一个小房子里面,他们共来了七、八十人”。

当孟少结获释后,见到自家两百七十多平方米的住房已成废墟。她说:“我什么东西都没有拿出来,他们用挖掘机把东西都砸在里面了。我就去报警,因为他们扇我耳光,说你给我开个验伤单,(派出所)说,验伤单是对地痞流氓打架才给用的,你这种行为不给的。”

就孟少结的投诉,本台致电当地曹行派出所,一位俞姓警官对本台说:“自由亚洲电台的是吧,我问一下,这个情况一般的话不可能的,我问一下”。

对此,孟少结表示,她在当晚6点左右到派出所报案,而且做了笔录,警察不会不知道。记者于是再次致电俞警官,他承认确有此事,并解释:“孟少结和这个动拆迁公司协议已经签了,她的公公和婆婆都已经搬走了,昨天我们政府也不算强拆,因为协议已经签了。据她说被打了耳光,我估计不大会打耳光,我们现在还在调查当中,笔录都做了,我们也跟她说,要想看就自己去看,验 伤单呢,你需要的话,也行,她后来不想要了”。

对于公安所言,孟少结强烈否认,她说:“他瞎说,你不相信我老公也在,当时还有两个人在场,他说,你就去找信访办,一个戴眼镜的警官说的”。孟少结称,她家与拆迁公司虽然签署协议,但还有许多善后事宜未做,也没有同意搬迁。拆迁人员打人和强拆,都属违法行为。

据了解,在中国各地的房屋强拆,基本上都有政府的背景,不过,很少理直气壮强拆民居,而是越来越多的采取偷偷摸摸的方式。在成都双流机场附近的东昇镇,村民廖文飞居住的房屋在睡眠中被强拆。当地维权人士浦飞周一告诉记者:“前天凌晨一点钟左右,东昇镇的政府派了一百多个拆迁队员,有城管,有社会闲杂人员,他们开着挖掘机就到了别人东昇镇的房子那里,采取暴力的方式,用挖掘机把房子一面挖了下来,导致睡在里面的人被砸伤”。

浦飞说,受伤的业主与当地拆迁办人员就拆迁补偿一直未有谈妥,因此当局采取强拆方式,逼业主让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