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拆背后的地方债务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讯】中国群体性事件最大,最常见的导火索之一,就是政府强征土地和强拆。如今,拆迁户们说,地方政府之所以强拆,不给拆迁户合理赔偿,暴露出地方政府无力偿还巨额债务,和执政中的漏洞。而这些,无疑是地方政府为拉动GDP而建造的,大量面子工程背后丑陋的一笔。

三年前,无锡市滨湖区居民徐海凤家580平方米的家,被政府强行拆除。政府提供的拆迁费只有240万人民币,而当时的市场价则达上千万。

为了获得合理赔偿,徐海凤与74岁的母亲、和82岁的婆婆,到北京上访,期间,她们遭受了毒打和关押。

徐海凤:“我这闲房子,从一开始拆迁,我就不断地接到黑社会的骚扰。”

徐海凤认为,无锡市现在依赖搜刮民财和征地运转。

40岁的牙医沈军,也因为抗议拆迁而遭到毒打和关押。他对此也有同感。

沈军:“正是因为没有钱,它这样搞拆迁。它这个地方亏损了,它只要搞拆迁,就可以捞回来了。”

不仅是无锡市,中国地方政府从银行的借贷,已经高达近10万亿元人民币。在2012年底,4万亿的地方债务到期时,地方政府只有能力偿还了1万亿。而在2012到2014年的3年间,还有35%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将集中到期。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