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营养的这几种蔬菜,你吃过吗?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讯】世界上最有营养蔬菜是哪些?以下这些蔬菜富含铁、核黄素、烟酸、叶酸、维生素B6、维生素B12、维生素C、维生素K等营养素,适当多吃,可以有效降低人们患上多种慢性病的风险,并预防癌症。

一、西洋菜也称水田芥、豆瓣菜, 英国研究证实,豆瓣菜富含抗氧化物质,能够消灭自由基,运动前吃,有增强健身效果。

二、菠菜由于营养丰富,而成为绿叶蔬菜当中最健康的蔬菜之一。30克生菠菜提供您每日维生素A需求的56%,以及您的整个日常维生素K的需求,只有7卡路里热量。

研究发现,深绿叶蔬菜如菠菜在β-胡萝卜素和叶黄素中较高,两种类型的抗氧化剂与癌症风险降低相关。

三、绿色的白菜属十字花科,含丰富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膳食纤维,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能增强免疫力,还可排毒。值得注意的是,白菜外部叶子中所含营养物质远高于菜心。

四、胡萝卜中含有维生素A,只需一杯(128克)即可提供每日推荐值的428%。它们含有β-胡萝卜素,一种抗氧化剂,使胡萝卜具有鲜艳的橙色,可以帮助预防癌症。

五、西兰花属于十字花科的蔬菜家族。它富含称为硫代葡萄糖苷,以及含硫化合物的植物萝卜硫素,副产物的硫代葡萄糖苷。萝卜硫素被证明具有对癌症的防护作用。在一项动物研究中,萝卜硫素能够减少乳腺癌细胞的大小和数量,同时也阻止小鼠的肿瘤生长。

六、甜菜根富含健康的维生素C、维生素K、膳食纤维和多酚类物质,可降压降脂。不过,甜菜根糖分含量高,吃太多对控制血糖不利,应该适量。

七、大蒜中的主要活性化合物是大蒜素,一种主要负责大蒜各种健康益处的植物化合物。大蒜可以调节血糖以及促进心脏健康。

八、像西兰花一样,布鲁塞尔芽菜是十字花科蔬菜家族的成员,并含有相同的健康促进植物化合物。吃布鲁塞尔芽菜可以帮助增强排毒。一项研究表明,吃布鲁塞尔芽菜会导致一些控制排毒的特定酶增加15-30%,这可能降低结肠直肠癌的风险。

九、甘蓝这种近年来广受推崇的蔬菜,它富含维生素、生物活性物质和矿物质,营养价值很高。一杯(67克)的生甘蓝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钾,钙和铜。由于其抗氧化剂含量高,甘蓝也可能有益于促进心脏健康。它还满足您对维生素A,C和K的全部日常需求。

十、豌豆被认为是一种淀粉蔬菜。这意味着它们比非淀粉类蔬菜具有更高的碳水化合物和热量,并且在大量食用时可能会影响血糖水平。因为它们纤维含量高,豌豆通过增加肠道中的有益细菌并促进肠道运动来支持消化系统的健康。此外,豌豆含有丰富的皂苷,一组以抗癌作用而闻名的植物化合物。

十一、瑞士甜菜的热量低,但许多必需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很高。一杯(36克)只含有7卡路里,1克纤维,1克蛋白质和大量维生素A,C和K,锰和镁。瑞士甜菜以其预防糖尿病损害的潜力而闻名。

十二、芹菜每100克芹菜含蛋白质2.2克、钙8.5毫克、磷61毫克、铁8.5毫克,以及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蛋白质含量比一般瓜果蔬菜高1倍,铁含量为番茄的20倍左右。需要注意的是,芹菜叶的营养成分高于芹菜茎,胡萝卜素含量是茎的88倍,维生素B1是茎的17倍。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