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營養的這幾種蔬菜,你吃過嗎?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世界上最有營養蔬菜是哪些?以下這些蔬菜富含鐵、核黃素、煙酸、葉酸、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C、維生素K等營養素,適當多吃,可以有效降低人們患上多種慢性病的風險,並預防癌症。

一、西洋菜也稱水田芥、豆瓣菜, 英國研究證實,豆瓣菜富含抗氧化物質,能夠消滅自由基,運動前吃,有增強健身效果。

二、菠菜由於營養豐富,而成為綠葉蔬菜當中最健康的蔬菜之一。30克生菠菜提供您每日維生素A需求的56%,以及您的整個日常維生素K的需求,只有7卡路裡熱量。

研究發現,深綠葉蔬菜如菠菜在β-胡蘿卜素和葉黃素中較高,兩種類型的抗氧化劑與癌症風險降低相關。

三、綠色的白菜屬十字花科,含豐富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膳食纖維,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能增強免疫力,還可排毒。值得注意的是,白菜外部葉子中所含營養物質遠高於菜心。

四、胡蘿蔔中含有維生素A,只需一杯(128克)即可提供每日推薦值的428%。它們含有β-胡蘿蔔素,一種抗氧化劑,使胡蘿蔔具有鮮豔的橙色,可以幫助預防癌症。

五、西蘭花屬於十字花科的蔬菜家族。它富含稱為硫代葡萄糖苷,以及含硫化合物的植物蘿蔔硫素,副產物的硫代葡萄糖苷。蘿蔔硫素被證明具有對癌症的防護作用。在一項動物研究中,蘿蔔硫素能夠減少乳腺癌細胞的大小和數量,同時也阻止小鼠的腫瘤生長。

六、甜菜根富含健康的維生素C、維生素K、膳食纖維和多酚類物質,可降壓降脂。不過,甜菜根糖分含量高,吃太多對控制血糖不利,應該適量。

七、大蒜中的主要活性化合物是大蒜素,一種主要負責大蒜各種健康益處的植物化合物。大蒜可以調節血糖以及促進心臟健康。

八、像西蘭花一樣,布魯塞爾芽菜是十字花科蔬菜家族的成員,並含有相同的健康促進植物化合物。吃布魯塞爾芽菜可以幫助增強排毒。一項研究表明,吃布魯塞爾芽菜會導致一些控制排毒的特定酶增加15-30%,這可能降低結腸直腸癌的風險。

九、甘藍這種近年來廣受推崇的蔬菜,它富含維生素、生物活性物質和礦物質,營養價值很高。一杯(67克)的生甘藍含有大量的B族維生素,鉀,鈣和銅。由於其抗氧化劑含量高,甘藍也可能有益於促進心臟健康。它還滿足您對維生素A,C和K的全部日常需求。

十、豌豆被認為是一種淀粉蔬菜。這意味著它們比非淀粉類蔬菜具有更高的碳水化合物和熱量,並且在大量食用時可能會影響血糖水平。因為它們纖維含量高,豌豆通過增加腸道中的有益細菌並促進腸道運動來支持消化系統的健康。此外,豌豆含有豐富的皂苷,一組以抗癌作用而聞名的植物化合物。

十一、瑞士甜菜的熱量低,但許多必需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很高。一杯(36克)只含有7卡路裡,1克纖維,1克蛋白質和大量維生素A,C和K,錳和鎂。瑞士甜菜以其預防糖尿病損害的潛力而聞名。

十二、芹菜每100克芹菜含蛋白質2.2克、鈣8.5毫克、磷61毫克、鐵8.5毫克,以及豐富的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蛋白質含量比一般瓜果蔬菜高1倍,鐵含量為番茄的20倍左右。需要注意的是,芹菜葉的營養成分高於芹菜莖,胡蘿蔔素含量是莖的88倍,維生素B1是莖的17倍。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