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G20峰会临近 杭州安保级别再提升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讯】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将于9月4号至5号在杭州举行,当局再次提升安保级别。8月17号,杭州政府通告,西湖部分景点将于8月20号起封闭管理。对于当局为了G20峰会下达的种种禁令,民众怨声载道,直斥扰民伤财,把老百姓当恐怖份子对待。

杭州市政府17号在官网发布《关于对市区部分区域实行临时性封闭管理的决定》,通知市民8月20号至9月6号期间,封闭西湖部分区域,居住在区域内的民众和工作人员凭身份证进入;非封闭区域内居住或工作的人员,要出示身份证经过安检,才可进入。

而在G20峰会期间,除了封闭区的居民和工作人员,以及持有峰会通行证的车辆外,其他人或车辆一律不得进入。

封闭区域内的所有邮件、快递服务也被管制,8月28号至9月6号,除了报纸和信件外,其他邮件停止派递。

杭州民众表示,这只是当局为举办G20峰会下达的各种禁令之一。现在整个杭州的店铺、企业等,都已陆续关闭或放假。

杭州维权人士邹巍:“现在杭州作为旅游旺季,马路上明显人烟稀少了,好多外地开店的做生意的都已经是准备关店回去了,有的已经回去了。”

杭州维权人士邹巍说,目前杭州城区基本都是当局安排进来的各类安保人员,连计程车司机都是。

杭州某宾馆员工蒋先生:“一个路口十几二十个,路口受到管制,便衣也有,警察也有。”

邹巍说,不仅外地车辆和人员不让进城,连本地车辆和居民回城,都要经过安检。

邹巍:“7月初,我就在杭州,我跟朋友回家的时候,在我们杭州的一个临时设的卡口上检查的时候,140结果我就被扣了,扣了5个多小时才让回家。”

不仅如此,根据邹巍披露,现在当地的访民和维权人士基本都被旅游、失踪或软禁了。

邹巍:“上上周就有访民陆续的被叫去谈话,否则到家里被带走以后,就是被控制了,100送到哪个宾馆,什么农家乐景区里面、山区里面软禁。”

邻近杭州的上海,近期浦东、虹桥机场也开始加强反恐安检,火车站和公交站也在加强安检,并实施实名制查验。很多上海的维权人士和访民被警方要求签署“告知书”或“训诫书”,承诺G20峰会不去杭州。

上海维权人士陈燕燕:“我们因为有特殊身份,上访的人不给去,警察上门告知了,告知书也有,规定我们,这里不能走、那里不能走,不听话回来就拘留。”

江苏省的访民和维权人士也被限制自由。

江苏民间环保人士吴立红:“我是经常上杭州去的,现在进不去了,现在杭州我的一些朋友,都是被旅游了,包括维权人士,都到外面去旅游了。”

江苏民间环保人士吴立红说,他的两个杭州朋友相距半公里,在这半公里内都有便衣24小时盘查,搞得人心惶惶。

吴立红:“说有的学校也上了监控,排查,有的宾馆你不登记的话,就以反恐怖法进行处罚,还大兴土木,弄得人心惶惶,把老百姓当成恐怖分子。”

杭州李女士告诉大纪元,民众养的狗也成了“维稳对象”。各小区都有城管挨家挨户抓狗,峰会结束后,主人缴纳数千元罚款才能领回。而且现在连液体与粉末都成了敏感物。乘坐地铁、公交车如果带有瓶装水,过安检时必须本人喝一口,没问题才放行。

据称,7月份,杭州安保举措已经进入临战状态﹐数千名各地警校学生被抽调入驻杭州,军队进驻各大院校待命。当局调集的50万安保人员8月中旬已到齐。

对于种种扰民措施,杭州市民怨声载道,抨击当地政府为了面子工程,完全不考虑老百姓的死活。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