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纳克对峙李强 谴责中共干涉英国议会民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0日讯】英国首相苏纳克周日(9月10日)表示,他在印度举行的G20峰会上对峙中共总理李强,表达对中共干预英国民主制度的强烈不满,此前,一名英国议会研究员因涉嫌为中共当间谍被捕。

周日上午,苏纳克李强进行了G20场边会晤,这次会谈原本并不在计划之内。

英国首相苏纳克:“我无法评论正在进行的调查的细节,但我与李克强总理会面时,我非常具体地提出了一系列不同的担忧,即我们存在分歧领域,特别是针对任何对我们议会民主的干涉表示强烈关切,这显然是不可接受的。”

在此之前,伦敦警察局证实,两名男子因触犯《官方保密法》被捕。其中一人是英国议会的研究员,他被指控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

当被问及英国在对华关系上的立场时,苏纳克表示,英国与其它西方国家保持一致。

苏纳克:“看看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家如何与中国打交道——他们就是这样做的,因为与他们接触,可以让你直接提出担忧,我认为这是更有效的做法。”

苏纳克还表示,英国与盟友的新安全战略对中共采取了非常明确的方针,即主动保护自己,保护价值观,保护利益。

他举例说,最近英国阻止了中共对英国一家敏感半导体公司的投资,政府在核工业中采取了类似的措施,并在议会通过各种法律,保护英国的教育机构免受外国的干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张瑞奇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