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取代习近平出席G20峰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4日讯】9月4日,中共官方宣布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G20峰会。这也证实了习近平不出席G20峰会的传闻,这也是习任中共国家主席后首次缺席G20峰会。

当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宣布: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将于9月9日至10日出席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八次峰会(G20)。

9月1日,中共外交部宣布,李强将于9月5日至8日出席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东盟系列峰会和第18届东亚峰会(EAS),并对印尼进行正式访问。

此前多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可能缺席G20峰会,而由李强代替出席。

印度G20峰会一直被视为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的场合,这被认为是缓和美中紧张关系的一次机会,拜登已证实将出席这次G20峰会。

习近平上次与拜登会面,是去年11月在印尼峇里岛举行的G20峰会上,当时拜登首次以美国总统的身份,与习近平会面,但两人会面后,虽然双方高级别官员也有互动,但美中紧张关系并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改善。

习近平缺席G20峰会,这也是他任中共国家主席以来首次没有出席G20。今年以来,习近平只外访两次,第一次是3月访问俄罗斯,第二次是8月底到南非出席金砖峰会。

习近平自上任以来,一直强调“安全”。最近他频频隐身,也被认为他担心自身的安全、担心暗杀、担心政变。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9月1日对新唐人表示,G20峰会这种重大的国际场合,习一般都是出席的。现在让李强去,就表明在国内内政上恐怕有一些问题,目前习近平最怕的就是祸起萧墙。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曾大纪元撰文表示,习近平多次提及的“惊涛骇浪”正在掀起,而习与中共在这惊涛骇浪前早已无计可施。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