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哥本哈根乐高玩具展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世界十大玩具之一的丹麦乐高”玩具,2月14日到17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举办每年一次的乐高玩具展。乐高的魅力不仅仅在于积木的本身,更扩散到了身边的每一个角落。

乐高丹麦语“LEGO”,取自两个丹麦词“leg godt”的头两个字母,即丹麦语“玩好”的意思。乐高公司就是这样介绍自己的:乐高的名字是玩和好两字的合并浓缩,这不仅是公司的名字,也是公司的理念。

如果说“关爱下一代”在中国是一句口号的话,那么在丹麦这是深深印刻在每个丹麦人心中,反映在每个生活角落中的自然状态,这已经作为一种文化,得到了世代的承传。你看家长们带着自己的孩子,尽情的陶醉在乐高的海洋里,也几乎找回了自己孩时的回忆与乐趣。

项目经理安娜德(Annette Sørensen):“我们非常高兴能为乐高爱好者提供一次非凡的经历,我们有很多的积木和多种不同的世界,可以感受家庭的乐趣以及全部乐高玩具的经历,我们提供了太多种类型,多种游戏,使人融入乐高世界,让人发挥无限的想像力和创造力。”

乐高积木带给孩子们的想像力是无边无际的,而乐高世界更是这样一个让无限想像空间现实再现的天地。来到乐高世界你就能体会丹麦人崇尚以人为本的理念。他们关爱孩子、尊重孩子、启发孩子、鼓励孩子,并从自我做起,打破框框,使小小的丹麦真正成为了安徒生笔下的童话世界,美丽、神奇而不同凡响。

新唐人记者淑一、学智丹麦哥本哈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